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匈牙利有意見 歐盟禁運俄油仍待協調

2022/5/25 22: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24日綜合外電報導)在法新社今天看到的一封信中,匈牙利總理奧班告訴歐盟,歐盟尚未勸服匈牙利支持對俄羅斯實施石油禁運,在下週的歐洲峰會上提出石油禁運主張將毫無意義。

奧班(Viktor Orban)在這封寫給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的信中說:「考慮到懸而未決問題的嚴重性,在5月30日至31日的歐洲理事會特別會議之前,十分不可能尋獲全面解決方案。」

日期署明23日的這封信寫道:「我深信,由於並未達成共識,在領袖層級討論制裁方案將適得其反。」

一些外交消息人士表示,歐盟各國領導人可能會在布魯塞爾峰會上討論這個問題,以便達成政治協議,為匈牙利和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目前的事務性談判消除障礙。

不過奧班辯稱,這只會凸顯內部分歧,而沒有提供化解這些分歧的實際機會。奧班今天宣布匈牙利將實施新的緊急狀態,理由是鄰國烏克蘭目前的戰事帶來了挑戰。

訂閱《國際新聞》電子報 第一手掌握世界最新脈動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法國目前擔任歐盟輪值主席國,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辦公室官員告訴媒體,在歐盟各國領袖30日開會前,可能還有時間扭轉匈牙利對制裁案的事實否決立場。

這名官員說,「不同的選項已在討論中」;並指出,有一項折衷案接近匈牙利的要求,即由歐盟提供8億歐元建設匈牙利的基礎設施,以協助匈牙利擺脫對俄羅斯石油的依賴,同時匈牙利可享有進口禁令的4年豁免待遇。(譯者:林沂鋒/核稿:張佑之 )111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