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州小學槍擊案女師護童喪命 丈夫傷心2天後離世

2022/5/27 07:12(5/27 10: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德州洛伯小學教師賈西亞在校園槍擊案中挺身保護學童,不幸殉職。圖為民眾26日在臨時紀念場為死者默哀。(法新社)
美國德州洛伯小學教師賈西亞在校園槍擊案中挺身保護學童,不幸殉職。圖為民眾26日在臨時紀念場為死者默哀。(法新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德州尤瓦爾迪2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德州洛伯小學(Robb Elementary School)4年級教師賈西亞(Irma Garcia)在日前的校園槍擊案中挺身保護學童,不幸殉職,親戚表示她的丈夫也因過度悲傷去世。

法新社報導,自稱是賈西亞表親的奧斯汀(Debra Austin)在她成立的群眾募資平台「資助我」(GoFundMe)頁面寫道,賈西亞的丈夫喬(Joe)「今天上午(2022年5月26日)因醫療緊急情況悲慘離世」。

她寫道:「我真心認為喬是心碎而死,失去人生30多年的摯愛太難受了。」

自稱是賈西亞外甥的馬蒂內茲(John Martinez)也推文說,喬是因為悲痛而離世。當地電視台新聞主播朱尼嘉(Ernie Zuniga)則推文稱,喬死於心臟病發。

依據洛伯小學網站,賈西亞夫妻結婚24年,有4個小孩。

根據警方,賈西亞和另一名教師米瑞列絲(Eva Mireles)在槍手衝進教室後試著保護學生而死。槍手把門封住後持半自動步槍掃射,造成19名年僅9、10歲的學童喪命,另有多人受傷。

白宮今天宣布,總統拜登(Joe Biden)與妻子吉兒(Jill Biden)將於29日前往德州,向死者的親友表達哀悼。

英國哈利王子40歲的妻子梅根(Meghan Markle)今天也突然造訪事發的尤瓦爾迪鎮(Uvalde)。她身穿牛仔褲和T恤,頭戴藍色棒球帽,在尤瓦爾迪法院外的臨時紀念場地彎身獻花。

發言人表示,梅根是以個人名義和母親身分造訪尤瓦爾迪,以向這個悲傷的社區表達哀悼之意和支持。(譯者:楊昭彥)111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德州小學槍擊 治安法官為熟識學童認屍心煎熬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