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扭轉烏軍火力劣勢 美將援烏MLRS多管火箭

2022/5/28 10:51(5/28 22: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官員今天表示,拜登政府已批准派送長程多管火箭系統給烏克蘭,對保衛烏東頓巴斯(Donbas)地區的烏克蘭守軍將有極大幫助;目前俄軍在烏東加大攻勢,烏克蘭守軍壓力日增。

「華盛頓郵報」報導,美方最快下週宣布這項軍援。美方援助項目包括能一次齊射大量火力的MLRS多管火箭系統。

國務院官員透露,雖然部分白宮官員在國會山莊閉門簡報時憂心,射程可達數十甚至上百公里的MLRS可能被烏軍用於轟擊俄國境內,引發戰事重大升溫。但與會官員認為這樣的顧慮就交給基輔斟酌,美方只要不提供關鍵部件限縮火箭的最遠射程,就能控管風險。

根據美國陸軍資料,美軍多管火箭系統射程約70公里,而「陸軍戰術飛彈系統」(ATMS)更可打擊遠達300公里的目標。即便只給最陽春的多管火箭,也能讓烏軍的火力投送距離倍增;目前烏軍使用美援的M777榴砲,射程也不過約30公里。

「紐約時報」指出,美方援助方案還包含「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HIMARS);海馬斯是輪型車載多管火箭,射程數百公里不等,取決於發射的彈種。

海馬斯的卡車可攜帶6枚導引火箭彈或1枚較大的戰術彈道飛彈,能在發射後迅速變換陣地。發射箱採模組化設計,可快速安裝、射後丟棄,6枚火箭能幾秒內發射,優於俄軍所用的火箭系統。

俄、烏官員今天都證實,烏東節點城市利曼(Lyman)已淪陷,是本週第2個淪於俄軍之手的烏東中型城鎮。

紐時指出,由於俄軍在烏東頓巴斯平原擁有火砲優勢,目前已快要攻下北頓內茨克(Sievierodonetsk);北頓內茨克是盧甘斯克州的要城,也是目前烏軍手裡最東邊的城鎮。

被俄軍奪下的利曼地近戰略要道,附近有一條可通聯北頓內茨克、斯拉夫揚斯克(Sloviansk)的高速公路,將使烏軍補給受影響;烏軍另在24日撤出斯維特洛達爾西克(Svitlodarsk),以免遭俄軍包圍。(譯者:陳亦偉)111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