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烏東戰況危急重鎮利曼失守 美援烏多管火箭以轉劣勢

2022/5/28 22:30(5/28 22: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俄羅斯軍隊猛攻烏克蘭東部,戰略重鎮利曼據信已失守。圖為28日頓內茨克地區遭砲擊。(圖取自facebook.com/UA.National.Police)
俄羅斯軍隊猛攻烏克蘭東部,戰略重鎮利曼據信已失守。圖為28日頓內茨克地區遭砲擊。(圖取自facebook.com/UA.National.Police)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基輔28日綜合外電報導)在俄羅斯軍隊加強猛攻下,烏克蘭東部今天戰況危急,烏軍恐棄守盧甘斯克州最後據點,戰略重鎮利曼據信已經失守。與此同時,美國宣布將援贈烏國多管火箭,助其扭轉火力劣勢。

●扭轉烏軍火力劣勢 美將援烏MLRS多管火箭

美國官員表示,拜登政府已批准派送長程多管火箭系統給烏克蘭,對保衛烏東頓巴斯(Donbas)地區的烏克蘭守軍將有極大幫助;目前俄軍在烏東加大攻勢,烏克蘭守軍壓力日增。

根據美國陸軍資料,美軍多管火箭系統射程約70公里,而「陸軍戰術飛彈系統」(ATMS)更可打擊遠達300公里的目標。即便只給最陽春的多管火箭,也能讓烏軍的火力投送距離倍增;目前烏軍使用美援的M777榴砲,射程也不過約30公里。

●俄軍猛攻烏東 烏軍恐棄守盧甘斯克州最後據點

烏克蘭和俄羅斯交戰3個月、俄軍轉攻烏東並持續推進之際,烏國說,烏軍恐須從東部盧甘斯克州(Luhansk)最後一處抵抗陣地撤退,以免遭到俄羅斯軍隊俘虜。

俄軍猛攻烏東並持續推進。(中央社製圖)
俄軍猛攻烏東並持續推進。(中央社製圖)

●俄稱再成功試射極音速飛彈 完全控制烏東重鎮利曼

在俄羅斯猛攻烏克蘭東部之際,俄國軍方宣稱,俄方再次成功試射「鋯石」(Zircon)極音速巡弋飛彈,並已完全掌控烏東戰略重鎮利曼(Lyman)。

俄羅斯國防部指出,軍方從駐守巴倫支海(Barents Sea)的「高希柯夫海軍上將號」(Admiral Gorshkov)發射鋯石極音速巡弋飛彈。

俄國國防部也指稱,這枚鋯石極音速巡弋飛彈「成功擊中」1000公里遠位於北極海白海(White Sea)的目標物。

●拒絕前往烏克蘭作戰 115名俄近衛軍遭當局開除

法庭文件顯示,已有100多名俄羅斯國家近衛軍(Rosgvardia)因拒絕前往烏克蘭作戰而被開除,這似乎是俄國某些安全部隊對入侵烏克蘭有不同看法的最明顯跡象。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根據俄國法院25日刊登在網站上的判決文件,115名國家近衛軍因拒絕前往烏克蘭作戰而遭開除,為此向法院提出集體訴訟。法官認為這些近衛軍「拒絕執行公務」,當局有權將他們開除,因此駁回訴訟。

●美國祭出北韓相關新制裁 鎖定2家俄羅斯銀行

美國財政部在網站發布公告指出,美國已祭出一系列北韓相關制裁,鎖定1名個人及3個實體,包括2家俄羅斯銀行及1家北韓公司。

美國財政部表示,這次制裁鎖定北韓高麗航空貿易公司(Air Koryo Trading Corp)及俄國金融機構遠東銀行(Far Eastern Bank)及史普尼克銀行(Bank Sputnik),因為它們促成北韓的採購及收益產生。

●譴責戰爭 烏克蘭東正教會莫斯科分會與俄國切割

烏克蘭東正教會莫斯科分會表示,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莫斯科分會將斷絕與俄國的關係,宣布「完全獨立」。這是對俄羅斯宗教權威所採取的歷史性舉措。

●俄媒:克宮再度考慮攻打基輔 仍冀望烏戰勝利

俄羅斯獨立新聞網站梅杜扎(Meduza)報導,儘管俄羅斯對烏克蘭開戰表現不如預期,但克里姆林宮正討論可能對烏國首都基輔再度發動攻擊,甚至仍冀望在這場戰爭全面勝利。(譯者:陳正健)111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