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國取消公務員出國禁令 鬆綁入境防疫限制

2022/6/23 19: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23日專電)全球疫情趨緩,泰國政府取消官員和公務員出國禁令;並自7月起入境泰國將不再需要申請Thailand pass和購買保險,泰國將迎來更多觀光客,政府密切注意新變種病毒發展情勢。

泰國在2020年爆發第一波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政府在當年3月17日下令,除非有重要的任務必須出國,否則禁止政府官員、公務員和在國營單位工作的員工出國。

民族報(The Nation)報導,由於全球疫情趨緩,疫情指揮中心5月向內閣報告,全球和泰國國內的確診數字持續下降,從境外移入泰國的案例也大幅下降,因此建議取消公務員出國禁令。

內閣會議在21日決議取消這項禁令。

泰國將從7月起取消所有入境防疫限制,預期將迎來更多國際旅客,總理府發言人塔納功(Thanakorn Wangboonkongchana)昨天表示,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已要求公共衛生部密切注意新變種BA.4和BA.5在歐洲的發展情勢。

此外,由於泰國逐步鬆綁防疫限制,6月起夜店、酒吧等娛樂場所可以恢復營業。公衛部醫學服務署署長宋薩(Somsak Akksilp)今天表示,曼谷地區因為COVID-19住院的人數從5月以來上升了10%,不過這是正常的現象。(編輯:馮昭)111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