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盧甘斯克州長:俄烏戰爭重心將轉移至頓內茨克

2022/7/4 18:37(7/4 18: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烏克蘭盧甘斯克州的州長4日表示,俄羅斯在占領盧甘斯克後,將轉移烏克蘭戰爭的重心至鄰近地區,設法奪取整個頓內茨克州。(中央社製圖)
烏克蘭盧甘斯克州的州長4日表示,俄羅斯在占領盧甘斯克後,將轉移烏克蘭戰爭的重心至鄰近地區,設法奪取整個頓內茨克州。(中央社製圖)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4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盧甘斯克州(Luhansk)的州長今天表示,俄羅斯在占領盧甘斯克後,將轉移烏克蘭戰爭的重心至鄰近地區,設法奪取整個頓內茨克州(Donetsk)。

盧甘斯克州長蓋戴(Serhiy Gaidai)受訪時告訴路透社,俄羅斯試圖完全掌握烏東的頓巴斯地區(Donbas),他預期頓內茨克州的斯拉夫揚斯克市(Sloviansk)與巴克馬特鎮(Bakhmut)尤其會受到俄軍攻擊。

頓巴斯地區由盧甘斯克州與頓內茨克州組成。

俄羅斯表示,烏克蘭軍隊從被砲擊的利西昌斯克市(Lysychansk)撤退後,俄國已對盧甘斯克州建立完全的控制。

蓋戴說:「就軍事而言,從陣地撤退並不是好事,但是那(失去利西昌斯克)並非關鍵。我們必須贏得這場戰爭,而不是為了利西昌斯克作戰。」

「(失去利西昌斯克)損失重大,但並不是輸掉這場戰爭。」

蓋戴表示,雖然從利西昌斯克撤退「處於中央的控制之下」,意指撤退是有計畫且有序的,但烏克蘭軍隊仍冒著被包圍的風險。

蓋戴說:「他們(俄羅斯軍隊)的首要目標仍是頓內茨克州。斯拉夫揚斯克與巴克馬特將會成為他們的攻擊對象—巴克馬特現已受到嚴重砲擊。」(實習編譯:王嘉瑜/核稿:楊昭彥)111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