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鐵腕治國38年 安哥拉前總統杜桑托斯79歲逝世

2022/7/9 11:36(7/9 13: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非洲國家安哥拉政府表示,前總統杜桑托斯(前)8日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一間醫院辭世,享壽79歲。(圖取自維基共享資源;作者Ricardo Stuckert/PR,CC BY 3.0 br)
非洲國家安哥拉政府表示,前總統杜桑托斯(前)8日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一間醫院辭世,享壽79歲。(圖取自維基共享資源;作者Ricardo Stuckert/PR,CC BY 3.0 br)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安哥拉首都魯安達8日綜合外電報導)非洲國家安哥拉政府表示,鐵腕統治國家38年的前總統杜桑托斯(Jose Eduardo dos Santos)上個月發生心臟驟停後,今天在西班牙巴塞隆納一間醫院辭世,享壽79歲。

杜桑托斯6月23日心臟驟停後被送入西班牙醫院,安置在加護病房。政府在聲明中未明確說明死因。

法新社報導,杜桑托斯雖鮮少在公開場合露面,卻依舊存在於多數安哥拉人民有記憶以來的日常生活中。杜桑托斯1979年上台統治這個說葡萄牙語、富藏石油的國家,2017年9月下台。

他在毀滅性內戰期間維持嚴密掌控。安哥拉內戰2002年結束,隨後經歷石油繁榮期,2015年陷入衰退。

安哥拉政府「悲痛且震驚」地在臉書貼文證實,杜桑托斯今天上午11時10分於特農醫療中心(Teknon Medical Centre)逝世。

聲明寫道,政府「對逝者家屬表達最深切的悲痛」,並將杜桑托斯描述為「具有偉大歷史地位的政治家」,帶領國家度過艱困時期。

現任總統勞倫科(Joao Lourenco)將於8月競選連任,他宣布9日起舉國哀悼5日,並成立政府委員會來安排治喪事宜。他也下令降半旗,並取消「所有表演和公開遊行」。(譯者:李佩珊/核稿:曾依璇)11107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影星詹姆斯肯恩辭世享壽82歲 曾出演電影教父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