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倍晉三遭槍殺 犯嫌自製槍枝一次可發射6顆子彈

2022/7/10 12:21(7/10 14: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在街頭演說時遭槍殺身亡,日本讀賣新聞報導,相關人士透露,犯嫌山上徹也(中)行凶所使用的自製改造槍枝一次可發射6顆子彈。(共同社)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在街頭演說時遭槍殺身亡,日本讀賣新聞報導,相關人士透露,犯嫌山上徹也(中)行凶所使用的自製改造槍枝一次可發射6顆子彈。(共同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0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在街頭演說時遭槍殺身亡,已知犯嫌行凶所使用的自製改造槍枝一次可發射6顆子彈,連距離安倍約20公尺外的選舉車都疑遭流彈波及,可見具相當威力。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相關人士透露,41歲犯嫌、前海上自衛官山上徹也所使用的改造手槍一次可以發射6顆子彈,且在犯嫌家中搜出多把類似槍枝,奈良縣警方研判,山上可能不斷嘗試製造槍枝,最後選擇殺傷力高的槍枝犯案。

山上7月8日涉嫌在奈良市近鐵大和西大寺車站外道路上,以自製改造槍枝槍殺安倍,被依現行犯逮捕。參與搜查的相關人士說,案發現場起獲的自製改造手槍長度約40公分、高度約20公分。

山上供稱,改造手槍有兩根槍管,以木板及膠帶固定,槍管內放入類似膠囊的物品,膠囊內可放入6顆子彈,所以一次擊發就可以從一根槍管內射出6顆子彈。

根據事發現場拍攝到的影像,山上在距離安倍身後約6公尺到7公尺處開槍;縣警調查停在距安倍約20公尺外道路旁的選舉車時,發現看板部分出現疑似彈痕的複數彈孔,研判可能是流彈造成,從子彈飛行距離等來看,改造槍枝可能具有相當威力。

警方在山上家搜出幾把跟犯案用槍枝構造類似的槍枝,甚至還有一把是擁有9根槍管的大型槍枝。

山上供稱,他是在網路上購買火藥及空彈匣,然後自行填裝;他還說,本來是想製造炸彈,但因為不太順利所以改成自製槍枝。(譯者:黃名璽/核稿:劉文瑜)111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安倍晉三遇刺維安現3秒漏洞 專家:問題出在第2槍因應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