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國前總理施若德現身莫斯科 克宮稱不排除接觸

2022/7/26 22:01(7/27 00: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俄羅斯當局26日表示,德國前總理施若德應該正在莫斯科。(圖取自維基共享資源;作者André Zahn,CC BY-SA 2.0 de)
俄羅斯當局26日表示,德國前總理施若德應該正在莫斯科。(圖取自維基共享資源;作者André Zahn,CC BY-SA 2.0 de)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26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當局今天表示,德國前總理施若德(Gerhard Schroeder)應該正在莫斯科,俄方不排除與他接觸的可能性。此時俄國即將減少對德國供應的天然氣。

路透社報導,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在被記者詢及、克宮是否得知施若德已前來莫斯科的報導時說:「就我們所知,他正在莫斯科。」

培斯科夫並說:「我們與他並沒有所謂的會見,但不排除與他接觸的可能性。」

德國RTL電視台昨天夜間報導,施若德已身在莫斯科,電視台網站並張貼了施若德的照片。

RTL詢問施若德是否將會見俄國總統蒲亭,並引述施若德回答說:「我要在這兒度個幾天假,莫斯科是個美麗的城市。」

施若德在德國的辦公室尚未就媒體對他此行的詢問作出答覆。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昨天表示,自明天開始,透過北溪1號(Nord Stream 1)管路輸送到德國的天然氣將減少到輸送能量的20%,因為管路的一具渦輪機必須關閉,但德國駁斥這個理由。

施若德是德、俄能源關係的要角,他在1998至2005年擔任德國總理,卸任後在俄羅斯國營石油公司(Rosneft)出任監事會主席而引起爭議。

根據施若德在社交網站領英(LinkedIn)的帳戶資料,他現仍是北溪管路營運商北溪公司(Nord Stream AG)董事長。(譯者:張佑之/核稿:林治平)111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