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對抗俄國 歐盟同意冬天減少15%天然氣用量

2022/7/26 20:41(7/26 20: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歐盟26日同意天然氣使用量減縮計畫。(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圖庫)
歐盟26日同意天然氣使用量減縮計畫。(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圖庫)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26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聯盟今天同意天然氣使用量減縮計畫,與德國站在一起,並回應俄羅斯操控天然氣供應,以此作為經濟武器。

法新社報導,歐盟各國能源部長在布魯塞爾以多數決同意這項計畫,匈牙利是唯一反對成員。歐盟部長理事會(Council of the European Union)稱這項協議是歐盟團結的勝利。

理事會表示:「為了提高歐盟的能源供應安全,成員國今天達成政治協議,同意在今年冬天自願減少15%的天然氣用量。」

聲明指出:「理事會規定也預告,未來可能啟動天然氣安全供應量的全歐盟警示,強制規定成員國減少天然氣用量。」

歐洲從20日開始面臨著天然氣供應緊縮,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表示將把通過北溪天然氣1號管線(Nord Stream 1)輸往德國的天然氣流量減少至1/5。

十多個歐盟國家目前都遭到俄國減少天然氣供應,布魯塞爾呼籲成員國準備減少天然氣用量,以備過冬,憂心俄國可能會完全停止天然氣供應,報復因為入侵烏克蘭而遭西方制裁。

各國能源部長同意從今年8月到明年3月期間,自願減少15%的天然氣用量。在供應吃緊的情況下,減少天然氣用量可以是強制性,但由於有國家反對歐盟原本希望每個國家都減少15%用量的計畫,部分國家和企業於是取得豁免。

德國經濟部長哈柏克(Robert Habeck)表示,這項協議能讓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看到,即使面對莫斯科近期再度減供天然氣,歐洲依舊保持團結。哈柏克說:「你沒辦法離間我們。」(譯者:戴雅真/核稿:楊昭彥)111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