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尹錫悅會聯合國秘書長 爭取支持應對北韓核威脅

2022/9/21 12: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21日專電)正在美國紐約參與聯合國大會的南韓總統尹錫悅,當地時間20日會見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爭取在北韓動用核武時的國際支持因應;古特瑞斯也承諾「可以相信聯合國」。

南韓總統辦公室轉述,尹錫悅與古特瑞斯會談約30分鐘,會中感謝古特瑞斯支持完全、可驗證且不可逆非核化,以及支持南韓維護朝鮮半島的努力。

尹錫悅強調,若北韓選擇更好的方向,南韓政府將與國際金融機構及東北亞地區合作,向北韓提供大規模投資及基礎建設所需金融支援,表達促使北韓開啟封閉大門的強烈意志。

但若北韓重啟核試驗或進行更多核武挑釁,希望古特瑞斯持續關注,支持國際社會合作堅決因應。古特瑞斯回應,「尹總統與韓國(南韓)可以相信聯合國」,表示對任何威脅自由和平的挑釁,安理會都會明確因應。

古特瑞斯也對尹錫悅當天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內容表示認同,稱尹錫悅演說內容正反映聯合國的理念與價值,並稱讚「聽了尹總統的施政哲學,現在直接擔任聯合國秘書長也毫不遜色」。

尹錫悅在聯合國大會以「自由與團結:分水嶺時期的解方」(Freedom and Solidarity: Answers to the Watershed Moment)為題發表談話,呼籲國際社會在單一國家或世界公民的自由遭受威脅時,團結一致捍衛自由。

訂閱《國際新聞》電子報 第一手掌握世界最新脈動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尹錫悅提到,南韓建國與聯合國創立時期幾乎息息相關,聯合國創立之初為世界和平所做的第一件有意義的任務,就是承認南韓為朝鮮半島唯一合法政府,並派遣聯合軍隊協助南韓的自由,南韓也因此得以成長,與聯合國一同擔起維護世界公民自由、和平與繁榮的任務。

尹錫悅在演說承諾將積極參與聯合國的維和行動,並表示即使國家財政緊縮,仍將增加支援社會弱勢族群及海外發展援助(ODA)預算,並向提高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及治療劑開發速度的機制捐贈3億美元。(編輯:陳惠珍)111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