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彭博:巴拉圭試圖化解紛擾 否認有條件支持台灣

2022/9/30 10:54(9/30 11: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巴拉圭總統阿布鐸。(圖取自twitter.com/PresidenciaPy)
圖為巴拉圭總統阿布鐸。(圖取自twitter.com/PresidenciaPy)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9日綜合外電報導)台灣南美友邦巴拉圭總統阿布鐸接受英國「金融時報」訪問時說,台灣若想維繫邦交,就應在巴拉圭投資10億美元(約新台幣318億元)。阿布鐸正試圖化解這番話引起的外交紛擾。

彭博(Bloomberg)報導,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刊登專訪後的隔天,阿布鐸(Mario Abdo Benitez)今天在網路記者會上否認自己是有條件地支持台灣,並重申雙方在他執政期間,會一直是戰略盟友。

但他也說,雙方必須拿出這段關係帶來的好處讓巴拉圭人民看看,因為未來的巴拉圭總統可能不會那麼支持台灣。

阿布鐸表示:「我們與台灣在做的事,是擬定議程,目標是吸引至少10億美元的台灣投資,他們在幫我的忙。」

台灣的邦交國數量不斷減少,巴拉圭是其中最大的經濟體之一,雙方建交已有65年歷史。

台灣多年來向巴拉圭提供了數以億計美元的財務及人道援助,雖然雙邊貿易額於2021年達到前所未見的1.96億美元,仍不到巴拉圭同年整體貿易規模的1%。

阿布鐸在金融時報專訪中說:「台灣對那些沒有邦交的國家投資了超過60億美元,我們希望從中有10億美元用於巴拉圭。這能幫助我們建立有關與台灣戰略結盟重要性的論點。」

巴拉圭的大豆和牛肉出口商趁著這兩種商品在全球的高昂價格,間接得益於中國的糧食需求。然而,巴拉圭農牧業者愈來愈擔心進不去中國廣大市場下,巴拉圭與台灣的特殊關係又無法化為商機。

阿布鐸政府曾在2021年初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高峰期表示,政府接獲提議用疫苗換取巴拉圭承認北京當局。時任巴拉圭外交部長阿塞維多(Euclides Acevedo)還公開要求美國和台灣拿出對巴拉圭「愛的證明」。

阿布鐸的5年任期將於明年8月結束,巴拉圭與台灣是否有機會慶祝建交70周年,可能要由繼任者決定。(譯者:曾依璇/核稿:徐睿承)111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