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基輔民眾冷靜躲地鐵站 兒童唱國歌待危機落幕

2022/10/10 18:53(10/10 19: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烏克蘭首都基輔數個月以來相對寧靜,卻在10日清晨被接連兩起爆炸聲打破,地鐵站迅速湧入人潮。基輔民眾平靜、有秩序的在地鐵站內躲避空襲,未現恐慌情緒。(烏克蘭國會議員索夫桑提供)中央社記者鍾佑貞伊斯坦堡傳真 111年10月10日
烏克蘭首都基輔數個月以來相對寧靜,卻在10日清晨被接連兩起爆炸聲打破,地鐵站迅速湧入人潮。基輔民眾平靜、有秩序的在地鐵站內躲避空襲,未現恐慌情緒。(烏克蘭國會議員索夫桑提供)中央社記者鍾佑貞伊斯坦堡傳真 111年10月1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佑貞伊斯坦堡10日專電)烏克蘭首都基輔今天傳出數聲爆炸聲;影像畫面顯示濃煙竄向天際。當地民眾表示,地鐵站湧入避難人潮,有人帶書本及毯子,顯然「有備而來」;避難所內的兒童則合唱國歌,每個人冷靜自制,未現恐慌情緒。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昨天才指控克里米亞大橋(Crimean Bridge)爆炸是烏克蘭特種部隊發動的「恐怖主義行為」。烏克蘭今天就傳出數聲爆炸聲響。基輔市長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回報,爆炸發生在基輔的舍甫琴科區(Shevchenko)。

舍甫琴科區位於基輔市中心,許多歷史建築及多棟政府建築物坐落於此。烏克蘭駐土耳其大使館透過通訊軟體指出,此波攻擊已造成8死24傷。

烏克蘭國會議員索夫桑(Inna Sovsun)對中央社表示,聽到爆炸聲響後,她馬上帶兒子離家到最近一處地鐵避難。一入站發現階梯上已坐滿民眾,非常擁擠,現場有不少兒童。

她說,有民眾帶了毯子,也有人帶書,兒童則帶著他們的玩具,氣氛相當平靜,不見恐慌。避難民眾已做好充分的準備,現在只等待這一切落幕。身邊的一名懷孕婦女對她說,也許今晚不得不在地鐵站過夜,「我以前從沒睡過地鐵站,這會是第一次」。但是這幾個月來,烏克蘭東北哈爾科夫市(Kharkiv)都是這樣過,「我們沒有什麼好抱怨的」。

人在基輔的烏克蘭學者布特絲卡(Nataliya Butyrska)說,基輔政府已呼籲民眾儲備食物、水及將手機電源充飽。到這週末為止,學校改為遠端授課。企業也宣布在家工作。

烏克蘭駐土耳其大使館指出,俄羅斯朝烏克蘭發射75枚飛彈,其中41枚飛彈被烏克蘭防空系統摧毀。基輔市中心受轟炸,舍甫琴科博物館及公園遭到破壞。烏克蘭部分地區停電,若干地點也出現供水不足的狀況。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則說,俄國今天鎖定攻擊數座烏克蘭城市的能源基礎建設,使用的武器包括伊朗製的無人機。

他在社群媒體上一段視訊演說中說:「今天上午很煎熬,我們正在應付恐怖分子的數十枚飛彈和伊朗製見證者(Shahed)無人機。他們有兩個目標。(其一是)全國能源設施…他們想製造恐慌與混亂,想要摧毀我國的能源系統…第二個目標是人民。」

澤倫斯基還提到,俄羅斯算好時間發動空襲,以盡可能造成人員死傷。

路透社報導,烏克蘭西部利維夫(Lviv)、特諾皮爾(Ternopil)、日托米爾(Zhytomyr)以及中部第聶伯羅(Dnipro)也傳出爆炸聲。(編輯:高照芬)111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堅守重要據點巴赫姆特 澤倫斯基:正激烈戰鬥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