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教師和鐵路員工大罷工 盼加薪因應通膨

2023/2/1 14:21(2/1 14: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各地的教師與火車司機員今天發起新的罷工行動,希望能確保爭取到工資調漲,以緩和通膨飆漲帶來的生活成本危機。

法新社報導,由於政府和企業資方對勞方加薪要求採取強硬態度,英國最近一波公私部門大罷工,料將對教育和通勤造成嚴重干擾。

根據工會大會(Trades Union Congress)說法,英國今天將出現「自2011年以來規模最大的罷工行動」,約多達50萬名勞工計畫將參與勞工行動,在空港和海港執行關務與移民檢查的關防人員也將響應。

隨著英國通膨率飆升至11%以上,達到40多年來的最高水準,英國已連續數個月出現萬人大罷工,參與人員包括郵政工作人員、律師、護理師和零售業員工。

英國國家統計局(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指出,最新官方數據顯示,去年6月至11月期間,因罷工行動損失了160萬個工作天,這是30多年來最高的6個月總和。

國家統計局補充又說,單在11月罷工行動下,就損失了46萬7000個工作天,這是自2011年以來的最高水準。

配合罷工行動,各工會也預定今天舉行全國性集會,對保守黨政府計劃立法禁止公部門員工罷工一事表示反對。(譯者:紀錦玲/核稿:張曉雯)1120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