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庫克直言看好印度 稱將成蘋果「主要焦點」

2023/2/3 20:05(2/3 2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2日表示,蘋果正希望將印度作為替代中國的生產基地和成長來源。圖為紐約曼哈頓第五大道蘋果直營店。(中央社檔案照片)
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2日表示,蘋果正希望將印度作為替代中國的生產基地和成長來源。圖為紐約曼哈頓第五大道蘋果直營店。(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加州帕羅奧圖2日綜合外電報導)蘋果公司(Apple Inc.)執行長庫克今天表示,印度將成為蘋果的「主要焦點」。蘋果正希望將印度作為替代中國的生產基地和成長來源。

日經亞洲(Nikkei Asia)報導,蘋果2022年10月至12月在印度的營收創紀錄,年增率出現雙位數,這在蘋果今天公布令人失望的財報中為一大亮點。

中國生產面臨逆風,加上全球消費者需求走軟,使蘋果單季營收出現3年多來首次下滑。

庫克(Tim Cook)在財報發布會上表示:「對我們來說,印度是非常令人振奮的市場,是主要焦點。我們正把大量重點放在這塊市場。」「我非常看好印度。」

蘋果尚未在全球第2大智慧型手機市場印度開設專賣零售店,但似乎正準備這麼做。蘋果1月已開始在印度招募零售店員工,並公布其他許多職位的招聘計畫,準備最快在現行季開設第一家旗艦店。

印度對蘋果很重要,理由與中國相同,因為印度不僅是一個龐大的市場,也是一個正在擴張的製造中心。

印度商業與工業部部長戈雅(Piyush Goyal)1月底曾表示,蘋果希望把在印度生產比重,從目前的約5%至7%提高到最多25%(譯者:陳昱婷/核稿:張正芊)1120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