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以色列軍方準備下階段戰役 稱可能與外界預期地面入侵不同

2023/10/17 20:59(10/18 12: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一輛以色列戰車17日在南部與加薩走廊邊境附近駐紮。(路透社)
一輛以色列戰車17日在南部與加薩走廊邊境附近駐紮。(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耶路撒冷17日綜合外電報導)以色列軍方發言人今天證實,以軍正為加薩走廊戰役的下一階段進行準備。但他表示,相關計畫與外界普遍預期的以軍即將發動地面入侵可能有所不同。

路透社報導,以色列軍方發言人赫克特(Richard Hecht)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我們正為下一階段戰爭預做準備,目前尚未說明具體計畫為何。每個人都在討論地面入侵,但實際情況可能有所不同。」

赫克特還強調,以軍仍在持續調查路透社記者遇害一案。他說:「我們還在調查路透社事件。我正在查看片段,準備好後我們會公布答案。這是一起悲劇。」

本月13日,以色列軍方與黎巴嫩民兵組織真主黨(Hezbollah)衝突交火期間,在黎巴嫩南部阿瑪阿沙布(Alma Al-Shaab)地區採訪的路透社攝影記者阿布杜拉(Issam Abdallah)遭到從以色列方向射來的飛彈擊中身亡,另有6名記者受傷。

另一方面,法新社報導,以軍今天表示,自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Hamas)發動該國史上最血腥的突襲行動以來,以國境內已有約50萬人被迫撤離家園而流離失所。

另名以軍發言人康里克斯(Jonathan Conricus)在線上記者會中表示,「目前在以國境內約有50萬人流離失所」。

他還說,加薩走廊周遭的所有社區都已疏散完成,位於以國北部黎巴嫩邊境地帶的20多個社區也已撤離。

以色列準備發動下一階段攻勢之際,人口稠密的加薩走廊有逾100萬人流離失所。

康里克斯說,加薩走廊周邊以色列社區的許多民眾最初是「出於自身意願主動撤離」,且從那時開始,「加薩地區周邊的所有社區都已按照政府指令撤離」。

「我們不希望平民靠近戰區。我們希望保護平民,最重要的是我們的平民,使其免受戰爭的可怕影響。」

由於與真主黨的緊張關係不斷升級,以軍也在撤離居住在以國北部黎巴嫩邊境的居民。(譯者:施施/核稿:何宏儒)112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