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西新聞媒體協會告Meta不公平競爭 求償187億元

2023/12/4 21: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德里4日綜合外電報導)代表83個西班牙新聞媒體的團體今天說,他們已向法院遞狀控告美國社群媒體公司Meta違反歐洲聯盟個資保護法規,造成廣告市場不公平競爭,求償5.5億歐元(約新台幣187億元)。

綜合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擁有臉書(Facebook)、Instagram和Whatsapp等社群平台的Meta,會將收集到的使用者個人資料出售給廣告主。長久以來,Meta一直難以提出正當理由,證明這麼做符合歐洲聯盟(EU)的個資隱私法規。

西班牙「新聞媒體協會」(Asociación Medios de Información,AMI)表示,他們1日已向商業法院遞狀,控告Meta在2018年5月至2023年7月間「大規模」且「系統性」利用使用者個資,在設計和提供個人化廣告時取得不公平優勢,違反歐盟要求企業將個資用於下廣告時必須得到使用者同意的法規。

「新聞媒體協會」的成員涵蓋西班牙幾家主要新聞媒體,包括銷量第一的「國家報」(El Pais)母公司普利沙(Prisa),以及保守派大報「ABC日報」母公司沃森特(Vocento)。

「新聞媒體協會」會長喬里(Jose Joly)在聲明中說,Meta「藉由不理會(個資保護)法規來建立自身在廣告市場的優勢地位」,因此對西班牙媒體業造成「顯而易見的傷害,達到讓他們的續存陷入險境的程度」。

Meta對於法新社和路透社的置評請求,皆尚未予以回應。(譯者:張正芊/核稿:陳昱婷)1121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宏達電何時轉盈 黃昭穎:本業一年比一年好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