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AEA署長訪日3天 將視察「核處理水」排海狀況

2024/3/12 11: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2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署長葛羅西(Rafael Grossi)今天至3月14日訪問日本,將與內閣官房長官林芳正與外務大臣上川陽子會談,以及視察福島第一核電廠。

共同社中文網報導,葛羅西此行是應日本外務省之邀訪日,也是繼2023年7月之後,以及同年8月東京電力公司啟動福島第一核電廠「核處理水」排海後首度前往日本。

根據日本外務省公布的行程,葛羅西今天將在東京大學發表演講,並分別與林芳正及經濟產業大臣齋藤健會談。

葛羅西明天將前往福島縣,與漁業相關人士交換意見,並視察稀釋「核處理水」的設備和排海等狀況,展現IAEA以第三方立場繼續參與監測的立場;他14日將在東京舉行記者會,並計劃與上川陽子會面。

葛羅西此行也將與日方討論伊朗與北韓相關的核議題,以及支援遭俄羅斯入侵的烏克蘭核能設施朝核不擴散方向合作。(譯者:楊惟敬/編輯:曾依璇)11303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國核電廠排水含氚量 最多達日本福島第一核廠9倍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