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人氣吉祥物熊本熊將換上司 外界關注未來發展

2024/3/24 15: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4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熊本縣今天舉行知事選舉投開票,一手催生知名吉祥物「熊本熊」、以「熊本熊上司」為人周知的現任知事蒲島郁夫將卸任,讓外界關注熊本熊未來換上司後的發展。

現年77歲的蒲島日前談到熊本熊時曾說,由於熊本熊幾乎受到全體縣民的喜愛,希望下一任知事能讓更多人喜歡熊本熊及擴大活動範圍。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已擔任16年知事的蒲島在任內一手催生的熊本熊,其周邊商品營業額總計已超過一兆日圓,新當選的知事如何面對擁有國內外高人氣的熊本熊,在未來縣政上也很重要。

位於熊本市區的「熊本熊廣場」3月12日剛舉行一場熊本熊慶生活動,受限場地大小僅開放事前中籤的國內外約百名粉絲入場,展現出熊本熊的高人氣。

當天從兵庫縣尼崎市前來參加活動的60歲上班族說,看到熊本縣知事不再尋求連任的新聞後,「對熊本熊的未來感到擔心」。

九州新幹線全線通車隔年的2010年3月,熊本縣政府憂心搭乘新幹線的旅客從大阪直接到鹿兒島「過(熊本)縣不停」,熊本熊就這樣作為宣傳熊本縣活動的一環誕生。

熊本熊接著在2011年一舉拿下日本吉祥物大賽冠軍等吸引各界關注,根據統計,截至2022年止,熊本熊周邊商品累計營業額已高達1兆2932億日圓(約新台幣2729億元)。

至於2013年7月開幕的熊本熊廣場,截至今年1月底時,入場人數也達到約346萬人。

高升到「營業部長兼幸福部長」的熊本熊,經常陪同蒲島在公開的典禮或記者會亮相,獲得廣泛年齡層民眾喜愛。

熊本縣政府負責人士說,大家已認知到熊本熊是熊本縣民的資產與寶物。對於下一任縣政執政者,外界也很關注其策劃能力。(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13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