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軍狂轟電網 烏克蘭稱80%燃煤及燃氣發電廠遇襲

2024/4/9 04:31(4/9 10: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在俄國空襲基礎設施後,烏克蘭東北部城市哈爾科夫市中心上月26日進入停電狀態。(路透社)
圖為在俄國空襲基礎設施後,烏克蘭東北部城市哈爾科夫市中心上月26日進入停電狀態。(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8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能源部長加盧申科今天說,俄羅斯軍隊最近幾週襲擊了烏克蘭80%的燃煤及燃氣發電廠與超過一半的水力發電廠,這是俄烏戰爭開打以來對於烏克蘭能源系統的最大規模攻擊。

法新社報導,從今年3月下旬以來,俄羅斯軍隊幾乎每天襲擊烏克蘭的電網,更導致烏國東北部城市哈爾科夫(Kharkiv)大規模停電。

加盧申科(German Galushchenko)在烏克蘭首都基輔向記者表示:「高達80%的火力發電廠受到攻擊,超過一半的水力發電廠和許多變電所都遇襲。」

他還說:「這是俄烏戰爭開打以來對於烏克蘭能源系統的最大規模襲擊。」

加盧申科提到:「這波打擊的規模和影響,比他們在2022年到2023年那個冬天的攻擊要嚴重得多。」

加盧申科更指出,「我們看到俄羅斯人改造了武器」,他們現在使用伊朗的無人機,還有動用飛彈,每次打擊造成的傷害更嚴重。

另外,從俄烏戰爭爆發之初,烏克蘭最大的札波羅熱核電廠(Zaporizhzhia Nuclear Power Plant)就一直處於俄羅斯的控制。(譯者:陳彥鈞)11304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基輔:擊落俄軍2枚彈道飛彈 殘骸砸中2棟建築釀10傷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