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施壓下 以色列:更多援助正加速進入加薩

2024/4/10 13: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耶路撒冷9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施壓要求增加對加薩的援助後,以色列表示,援助正加速進入當地。但援助的數量仍有爭議,聯合國表示,仍遠低於滿足人道主義所需的最低限度。

以色列表示,今天有468輛援助卡車駛入加薩(Gaza),是以哈衝突開始以來最高,昨天則有419輛,「紅新月會」(Red Crescent)和聯合國給出的數字則低得多。聯合國表示,由於以色列的檢查規定,許多卡車只裝了一半的物資。

哈瑪斯(Hamas)10月7日對以色列南部的攻擊引發以色列在加薩的空中和地面攻勢,6個月後,加薩滿目瘡痍,面臨饑荒和疾病擴散,幾乎所有居民現在都無家可歸。

援助機構抱怨以色列沒有確保足夠的食物、藥品和其他所需的人道物資進入加薩,歐洲聯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更指責以色列利用飢餓作為戰爭武器。

訂閱《國際新聞》電子報 第一手掌握世界最新脈動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UNOCHA)發言人萊克(Jens Laerke)上個月也指出,在加薩境內運送援助物資受到嚴格限制。他說,3月間試圖朝北部派遣的車隊,有一半遭到以色列拒發許可,聯合國援助車隊遭拒的可能性是其他單位的3倍。

以色列國防部負責與巴勒斯坦人協調的「領土內政府活動協調局」(Coordination of Government Activities in the Territories,COGAT)否認阻攔人道救援進入加薩,他們表示,沒有限制平民的物資供應,延誤都是聯合國效率低的關係。(譯者:鄭詩韻/核稿:徐睿承)113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