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控烏連3天派無人機攻擊核電廠 烏克蘭否認

2024/4/10 12: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基輔9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今天表示,烏克蘭連續第3天以無人機攻擊俄國控制的札波羅熱(Zaporizhzhia)核電廠,但烏國官員否認烏克蘭與這些攻擊有任何關連。

3天來,札波羅熱核電廠發遭遇一連串無人機攻擊,包括7日3度遇襲,烏克蘭否認是幕後黑手。聯合國監督機構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稱,這些攻擊危及核安全。

札波羅熱核電廠在聲明中表示:「札波羅熱核電廠特殊培訓中心遭到襲擊。」

聲明指,無人機墜落至訓練中心屋頂,所幸無人受傷。

克里姆林宮(Kremlin)表示,烏克蘭發動這些無人機攻擊,非常危險,可能造成嚴重後果。

烏克蘭軍事情報單位說,烏方並未攻擊核子設施。

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GUR)發言人尤索夫(Andriy Yusov)說:「烏克蘭的立場十分明確且毫不含糊,我們不會對核設施採取任何軍事行動或挑釁行為。」

烏克蘭外交部在聲明中強調,俄羅斯是札波羅熱核電廠的唯一威脅,稱俄國「不僅占領、軍事化、企圖挾持這座核電廠,甚至將此作為宣傳平台」。

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尤里亞諾夫(Mikhail Ulyanov)在通訊軟體Telegram說,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呼籲俄國從札波羅熱核電廠撤軍,「聽起來像是在鼓勵烏克蘭進一步發動攻擊」。

波瑞爾今天稍早表示,以無人機攻擊札波羅熱核電廠,增加了危險核子事故風險。

他在社群媒體平台X上說:「這樣的攻擊必須停止。俄羅斯必須從札波羅熱核電廠撤軍。」(譯者:李晉緯/核稿:劉文瑜)113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俄羅斯暗指涉莫斯科恐攻 法國中斷對話及反恐合作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