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商河內開會遭中共干擾 越南:一中下與台多方交流

2024/4/11 19:19(4/18 12: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商日前在越南辦活動頻頻遭到中共干擾,越南外交部副發言人段克越(圖)11日重申一中政策,但也強調和台灣在經貿、人員往來的非官方關係。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河內攝  113年4月11日
台商日前在越南辦活動頻頻遭到中共干擾,越南外交部副發言人段克越(圖)11日重申一中政策,但也強調和台灣在經貿、人員往來的非官方關係。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河內攝 113年4月1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河內11日專電)中共戰狼狼爪伸進越南,全球台商在河內市開會遭到干擾,中華民國國旗、部會字樣都被刪去。越南外交部今天重申一中政策,但也強調和台灣在經貿、人員往來的非官方關係。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世總)第30屆第2次理監事聯席會議及活動7至10日在越南首都河內市舉行。越方應中共要求,不准活動出現中華民國國旗圖樣,看板及文宣只要有「國家」、「部會」等象徵國家地位的用詞都要拿掉。

越南外交部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中央社記者詢問,越南多次宣稱,會營造一個有利外商投資的環境,但台商對於無法免於政治干擾感到憂心;越南是否認同與支持中共打壓台商,是否有辦法承諾給外資一個免於政治干擾的環境。

越南外交部副發言人段克越(Doan Khac Viet)回應時表示,越南在「一中政策」的基礎上,與台灣在經濟、貿易、投資、人民交流、旅遊、教育培訓等領域發展非官方的民間關係。

段克越指出,越南將外資視為國家發展動力重要資源之一,在這一政策下,越南一直關心並重視改善投資環境,為外資企業創造有利條件,確保外商安全,其中包括前來越南長期經營生產和做生意的台商。(編輯:周永捷)11304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