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航聯會:桃機未提升服務品質 漲租金不合理

2019/1/3 20:53(1/3 2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機場3日電)桃園機場公司宣布將調整使用單位租金,桃園國際機場航空公司代表聯席會預估,長榮、華航每年分別會增加2億元以上的營運支出,建議在服務品質未提升前,桃機不應調漲租金。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今天表示,因應機場永續經營及反映市場價值,將調漲土地、房舍及報到櫃檯租金,新租金費率已送交通部核定中,預定最快今年上半年公告實施。

桃園國際機場航空公司代表聯席會主席王國安受訪時表示,桃園機場公司於2018年12月24日邀集聯席會等單位開會,告知調高桃園機場土地、建築物使用費、設備使用費、公設建設費等多項費用,但他認為,在桃機服務品質未提升前,不應該調漲租金。

王國安表示,租金調漲一定會衝擊航空公司營運成本,並反映在旅客的票價上;華航、長榮在廠棚的租金將會面臨上漲的壓力,調漲幅度約為30%到40%。

王國安說,桃機公司的每年收入會繳交給民航作業基金、桃園市政府地方稅,也造成桃園機場公司的負擔,若因此轉嫁到機場內的所有單位共同承擔,的確相當不合理。他認為,桃機公司每年的盈餘應該多留一些,做為桃園機場的建設使用。

他也談到,華航與長榮航空在調整租金後,預估每家公司每年將各增加2億元的營運支出。

針對航空業者反應租金增加將衝擊營運,桃機公司表示,桃園機場2018年旅運量4650萬,「轉嫁到旅客的成本不到1元,但對桃園機場永續經營有正面助益」。

桃機公司表示,這次修正草案參考松山機場做法,委請不定產估價師鑑價調整,未來也會定期檢討收費的合理性。(編輯:張銘坤)1080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