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扶:我們與惡的距離 詮釋審判意義

2019/4/22 18: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22日電)公視「我們與惡的距離」引起話題,法律扶助基金會執行長周漢威表示,民眾可藉由觀看本劇,重新思考何謂犯罪、審判的意義及律師的工作。

公共電視「我們與惡的距離」近來引起話題,片中探討無差別殺人事件加害者及受害者家屬心境,反思媒體現象,也演繹精神疾病患者面臨的社會處境。藝人吳慷仁飾演專門替重大犯罪者辯護的法扶律師,他在劇中不斷替加害者找尋背後的動機與真相。

周漢威表示,感謝劇組對法扶的重視,讓民眾藉由本劇重新了解犯罪成因及律師的工作。

他表示,法扶律師除了為無資力者辯護,對象還包括國家起訴的重罪當事人,尤其是死刑案件的辯護,法扶律師面對的困難除了社會上的壓力,更常常需要面對當事人不願意或無法配合的情況,「與惡」劇中的律師面對的就是這樣的問題。

周漢威指出,劇組非常用心,提供好的面向,讓民眾思考審判的意義,以及國家為何要指派律師幫「壞人」辯護。審判並非單純的處理一個已發生的法律事件,案子產生有很多面向,律師不僅是為當事人辯護,也要透過審判程序找出社會出了什麼問題。

他表示,法律扶助的精神並非只是形式上提供一個律師、一個人型立牌,而是要提供被告實質有效的辯護。(編輯:李亨山)108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我們與惡的距離迎大結局 賈靜雯化身喬安姊與粉絲面對面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