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亂傳北港媽祖醫院有確診 雲林警查出涉造謠者

2020/3/27 16: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雲林縣27日電)近日網路謠傳北港鎮媽祖醫院有武漢肺炎確診者就醫,並影射確診者住處,北港警分局表示,這些假訊息讓媽祖醫院不堪其擾,今天查出一名黃姓男子涉案,將移送地檢署偵辦。

北港警分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北港鎮一名黃姓網友在未求證下,涉嫌用手機通訊軟體傳送「北港也有確診者了,大家出門要小心」、「北媽有確診者,妳們隔壁烏魚子也有接觸確診者,大家要更小心」、「他們去土耳其表演土風舞」、「確診的住圓環」等言論。

遭影射的當事人在個人臉書(Facebook)上出示護照,澄清未出國,並貼文寫道「真的別在謠傳了,我沒有出國更沒有去土耳其,天天都在北港,連台北都沒有回去,再謠傳我就提告」。

警方表示,北港媽祖醫院(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近日不斷接到詢問電話,都是民眾要確定是否有確診者,因此蒐集相關資料報警處理。經循線追查,昨天深夜通知一名黃姓網友到案說明。警訊時,黃嫌供稱發文純為好玩。訊後,全案將移送地檢署偵辦。

北港警分局長王立德指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已施行,散播有關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的謠言或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300萬元以下罰金。

王立德呼籲,民眾若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查證的疫情資訊時,應先查證內容是否屬實,切勿以訛傳訛,以免造成社會大眾不必要之恐慌及觸法被究辦。(編輯:戴光育)109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