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警破獲麒點科技離職員工涉遠端入侵 依法送辦

2020/7/6 16:22(7/6 17: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6日電)名列全球加密貨幣交易量前十大團隊的麒點科技,單日交易量約10億美元,近日驚傳離職員工30歲陳男涉入侵、遠端瀏覽公司研發成果,竊取商業機密,刑事局依法送北檢偵辦。

刑事局今天召開記者會,電偵大隊副大隊長林明俊表示,5月底接獲一間新創的跨國高科技企業報案,指5月24日發現有不明駭客入侵並繞過公司資安系統防火牆,可從遠端瀏覽近年大量研發成果和商業機密資料,若外洩恐導致財損逾新台幣1.5億元,隨即擴大偵辦。

據指出,受害企業為位於台北市信義區的麒點科技有限公司(KRONOS),創辦人分別為美籍菲裔、陸裔專業人士,單日交易量約10億美元。

警方專案小組會同麒點科技分析大量登入者資訊,經分析、追查發現,一名於5月15日離職的前端工程師30歲陳男涉有重嫌,國立知名大學碩士畢業的他具資通訊和程式編譯專長,任職期間負責「宙斯策略」專案。

經查陳男因熟稔電腦網路技術,且了解公司內部虛擬私有網路VPN帳密編碼規則,於5月24日當天遠端入侵公司在台負責人、經理人電子郵件並取得重要文件資料,同時間遭另一名負責人在線上察覺有異才報警。

警方快速掌握陳男身分,循線追查發現VPN顯示陳男離職後遠端登入5次紀錄,經向台北地院聲請搜索票後,於6月24日依法到他北市大安區租屋處搜索、查扣相關涉案犯罪工具,清查未有相關資料儲存紀錄,也無商業機密資料外流其他企業跡象。

陳男供稱,他只是想看自己以前所寫的程式(虛擬貨幣自動交易程式),坦承此舉是不對的行為。

全案依妨害電腦使用罪、妨害秘密等罪嫌函送台北地檢察署偵辦。

據指出,麒點科技員工數約40人,主要業務為進行加密貨幣、虛擬資產等高頻交易策略,為全球加密貨幣交易量前十大團隊之一,在台灣已發展2年,今年第一季於中國大陸上海設立首個海外據點。(編輯:李亨山)109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