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涉打疫苗等盜刷健保卡詐領6千萬 檢聲押醫師獲准

2021/8/5 12:28(8/5 14: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5日電)嘉義市某診所黃姓醫師自99年起,涉嫌利用民眾打流感疫苗等方式盜刷健保卡,從中詐領健保費達6000萬元,診所昨遭檢調搜索,檢方複訊後,今天向嘉義地方法院聲押獲准。

嘉義地檢署表示,這家診所曾榮獲109年度糖尿病照護品質優良醫院的表揚,不過,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南區業務組日前發現診所申報異常,涉嫌詐領健保費,便委由法務部調查局嘉義市調查站查訪、蒐證。

嘉義地檢署昨天指揮嘉義市調查站調查官持搜索票前往診所等2處所執行搜索,扣得30餘箱等相關物證,並傳喚黃姓醫師、鍾姓婦人及相關證人等4人。

檢調發現,診所的實際負責人是黃姓醫師的妻子鍾姓婦人,現年63歲黃姓醫師自99年起,涉嫌在該診所內,明知患者為按月就診的慢性病患,卻以慢性病連續處方箋方式申報;且又未對病患進行居家訪視,卻申報居家訪視費用等虛報點數相關不實方法。

另外,還利用民眾施打流感疫苗的機會盜刷健保卡,因這家診所也是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特約施打疫苗的診所之一,是否也有盜刷情形,檢調需進一步調查釐清;因此,10餘年來,這家診所換算詐領健保醫療費用高達新台幣6000萬元。

黃姓醫師及、鍾姓婦人及相關證人等4人昨天深夜移送嘉義地檢署複訊後,檢方認為黃姓醫師涉嫌詐欺等罪嫌,犯罪嫌疑重大,且有勾串證人、湮滅證據之虞,今天向嘉義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獲准。其餘3人請回。

嘉義地方法院法官兼發言人洪裕翔表示,被告黃姓醫師經訊問後坦承犯行,並有相關證人證詞可佐證,認為被告犯罪嫌疑重大。審酌被告犯罪時間長達多年,不實申報筆數甚多,而有反覆實施詐欺犯行的羈押原因,因此予以羈押,但被告既然坦承犯行,已無與證人勾串之虞,因此,無禁見必要。(編輯:謝雅竹)110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