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被控涉嫌洗錢出庭 向心:期待案件審結可出境

2021/10/21 16:48(10/21 1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1日電)中國創新投資公司主席向心及妻子龔青涉犯洗錢防制法被台北地檢署起訴,今天赴台北地方法院開庭,向心庭後指出,這次限制出境期限到12月初,盼此案順利審結,可以出境。

北檢起訴指出,向心、龔青被控與中國國太公司合作,將國太詐騙所得隱匿至香港,再將約新台幣3億元匯進台灣的銀行,購買豪宅,4月8日依洗錢防制法起訴2人;向心夫婦所涉違反國家安全法部分,仍由北檢持續偵辦中。

台北地院今天開庭進行準備程序。公訴檢察官提及為查金流,請求法院向上海匯豐銀行香港分行及瑞士銀行香港分行調閱向心、龔青聯名帳戶資料,要證明國太公司股款是經由另二家公司流入向心夫婦聯名帳戶後,再流入國內。此為向心先前的供述內容。

不過,向心在庭上否認,強調實際狀況已陳報給法官。

辯護人表示,向心在調查局初訊時,被問到購屋款項來源,向心當時說可能是賣掉國太股款的錢,但後來向心發現購屋款項來源,其實是處分其它基金等金融商品的款項,更不是檢方所指是經由這二家公司,這些證據已陳報法院。

辯護人庭上指出,為證明向心夫婦在香港無犯罪紀錄,請求法院向國安局、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調閱相關資料。

法官庭末諭知,此件準備程序終結,訂於11月25日進行審理及辯論。

全案起於,自稱中國間諜的男子王立強於民國108年間接受澳媒採訪時指控,中國創新投資是在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參謀部轄下成立,目的是滲透香港的金融市場並蒐集軍事情報,並稱中國創新在台灣媒體投下經費,讓中國可以控制這些媒體,遂行新聞檢查。

外媒披露後,法務部調查局發現向心夫婦正在台灣,隨即帶回調查。北檢108年11月間以涉犯國家安全法等罪訊問向心夫婦後限制出境;洗錢案移審後,北院裁定2人自4月9日起繼續限制出境8個月。(編輯:戴光育)110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