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混種狗衝出屋外咬傷2歲女童 屏東農業處將鑑定是否為比特犬

2022/4/4 15:02(4/4 19: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4日電)屏東縣崁頂鄉鹽館路昨天下午發生2歲的謝姓女童被一隻衝出屋外的疑似比特犬攻擊,女童被咬傷40多處,傷勢嚴重,所幸生命跡象穩定,縣府農業處表示,犬隻登記時是混種犬。

農業處長鄭永裕向中央社記者表示,謝姓女童昨天下午4時許與姑姑出外散步,被一隻衝出屋外的狗攻擊咬傷,當時有路人協助解救女童,陳姓飼主聞聲出門,也進行解救,自己還被狗咬傷。

鄭永裕說,女童身上有40多處被咬傷,目前在東港安泰醫院救治,女童生命跡象穩定,但傷勢嚴重,家屬正在考慮是否轉到高雄的醫院醫治。

鄭永裕表示,這隻狗是在民國109年登記,陳姓飼主表示是撿到的狗,由於當時是小狗,外觀雖看起來與比特犬相似,但不能很確定狗的品種,因此,登記「混種犬(米克斯)」。

鄭永裕說,農業處人員已做過訪查,這隻狗外型看起來和比特犬相似,至於是不是有比特犬的血統,農業處將上農委會狗臉辨識系統進行辨識鑑定。

陳姓飼主向農業處人員表示,當時正在上廁所,狗有綁,但庭院的門沒關,他也不知道狗怎麼會衝出門外。鄭永裕說,飼主有疏縱之嫌,如果女童家屬要提出刑事告訴,農業處將等到刑事判決出來後,再看判決結果,研議是否依動物保護法對飼主進行裁處。(編輯:謝雅竹)11104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小黑狗慘遭咬死 台東動防所追查闖禍比特犬飼主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