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涉助潤寅公司詐貸 星榮公司判罰2000萬元確定

2022/7/21 14: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1日電)潤寅詐貸案,檢方指控星榮物流公司偽造不實海運助潤寅公司向銀行詐得595萬美元,一審判決星榮物流公司罰金2000萬元,檢方提上訴,二審台灣高等法院今天駁回,全案確定。

一審法院判決指出,星榮公司負責人、受雇人與潤寅公司負責人楊文虎、王音之夫婦等人基於共同犯意,於偽造不實海運提單後,持不實出口押匯文件,以潤寅公司名義向兆豐銀行申辦外銷放款,共計詐得595萬 2192美元,尚未清償金額仍有341萬398美元。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一審判決星榮公司罰金新台幣2000萬元;檢方不服提起上訴並主張,星榮公司犯罪所生損害重大,且迄今未與兆豐銀行協商,也未賠償兆豐銀行損失,犯罪後態度不佳,原審量處過輕。

二審今天認定,本件犯罪情節、所生損害、清償債務情形等一切情形,一審判決星榮公司罰金2000萬元部分,在認事用法,並無違誤,且量刑已就刑法第57條規定事項詳為審酌,算是妥適,也沒有有逾越法律規定,也沒有濫用自由裁量權限,因此駁回上訴,全案確定。(編輯:李亨山)111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