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石木欽懲戒案二審 懲戒法院職務法庭9/2宣判

2022/8/16 15:21(8/16 16: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圖)與翁茂鍾不當接觸案,懲戒法院職務法庭一審認定石木欽有違失,罰俸1年。職務法庭二審8月16日開庭,石木欽請假未到。(中央社檔案照片)
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圖)與翁茂鍾不當接觸案,懲戒法院職務法庭一審認定石木欽有違失,罰俸1年。職務法庭二審8月16日開庭,石木欽請假未到。(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16日電)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與翁茂鍾不當接觸案,懲戒法院職務法庭一審認定石木欽有違失,罰俸1年。職務法庭二審今天開庭,石木欽請假未到,合議庭諭知將於9月2日下午3時宣判。

石木欽被控自民國86年7月22日至106年間長期與涉訟當事人翁茂鍾飲宴、球敘,包括翁茂鍾涉有5件官司案期間所委任的律師在場時均未迴避,並提供法律意見。石木欽另被控不當以其妻兒名義,買進翁茂鍾所經營控制的怡安公司、聯亞公司股票獲取利益。

監察院於109年8月間彈劾石木欽,並移送懲戒法院職務法庭審理。職務法庭認定石木欽透過配偶以兒子名義買進聯亞股票有違失,罰俸1年,約新台幣354萬餘元。101年7月6日以前違失行為逾追懲時效,予以免議。

監察院、石木欽均不服,提起上訴。職務法庭今年6月間召開準備程序庭,但石木欽請病假未到庭,職務法庭今天再度開庭,石木欽委任代理人、律師廖方萱向合議庭請假,指出石木欽因家中有事無法到庭。

監察院認為,石木欽以家中有事請假並非正當理由,如果合議庭允許,恐怕其他被付懲戒人跟進。合議庭評議後,決定在石木欽在委任代理人的情況下,繼續言詞辯論程序。

石木欽在最後陳述指出,第一審判決認定他介紹兒子買股票有違失,但經過7年多後,兒子處分自己所有的股票,與他無任何關係,不僅行為人不同,行為態樣也不同,完全是不同的行為。一審是先射箭再劃靶,找理由懲戒處罰他,判決違反常理,令人難以接受。

石木欽表示,他一身清白,為司法奉獻心力,為推廣司法電腦化業務,離鄉背井,單獨一人在台北奮鬥10年,待完成推廣至全台灣法院後,請調至最高法院,回歸審判實務,不求一官半職,只為實現自己開發司法業務電腦化之理念。他常捫心自問,究竟得罪了誰,才被踐踏至此。(編輯:方沛清)111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石木欽懲戒罰俸1年 司改會:不符合比例建議上訴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