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投鹹粥店老闆娘遭男持槍射殺 疑感情糾紛引殺機

2023/6/10 23:45(6/11 16: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北市北投區一家鹹粥店10日驚傳槍擊案,40歲潘姓老闆娘遭人開槍擊中左胸,送醫不治。警方在案發後已將現場四周拉起封鎖線,持續調查追緝犯嫌。(警方提供)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傳真 112年6月10日
台北市北投區一家鹹粥店10日驚傳槍擊案,40歲潘姓老闆娘遭人開槍擊中左胸,送醫不治。警方在案發後已將現場四周拉起封鎖線,持續調查追緝犯嫌。(警方提供)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傳真 112年6月1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0日電)台北市北投區關渡附近某鹹粥店的43歲越南籍潘姓老闆娘今天遭人開槍,左胸中彈身亡,檢警初步調查疑感情糾紛,51歲周姓男子騎車犯案後,再棄車逃逸,將持續追緝犯嫌到案。

台北市知行路附近的某鹹粥店下午發生槍擊案,越南籍老闆娘遭人近距離持槍射殺,左胸中彈,送醫不治。警方在現場找到1顆彈殼,並從監視器畫面及訪查得知,開槍為1名中年男子,且不排除是熟人所為。

台北市警方在案發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偵辦,北市警察局長張榮興親自坐鎮,指揮偵辦,要求盡速破案。經專案小組調查,掌握開槍犯嫌為有前科的51歲周姓男子。

警方初步查出,嫁來台灣約10多年的死者潘女,所經營鹹粥店因價格便宜、口味道地,在地方頗具盛名,常有許多民眾前往消費;涉案的周姓男子離婚後獨自在台北市工作,曾做過送貨員、臨時工等,因周男曾到潘女的店內消費,進而開始積極追求。

經調查,周姓男子近日懷疑死者潘女另結新歡,心生不滿,今天下午獨自騎車前往鹹粥店,發現潘女在店內,把機車停放在店門外,進入攀談,隨即持槍射殺死者,犯案時間不到1分鐘,事後從容騎車離去,不排除是預謀犯案。

案發當時,因正值週末,旁邊仍有其他民眾走動,警方當時接獲報案,報案人原本以為只是爆炸聲,事後才知發生槍擊案。

警方成立專案小組透過調閱沿線監視器畫面,掌握周男案發後,騎機車到社子地區,並棄車逃逸,再轉搭計程車離開,初步研判仍會在大台北流竄,將擴大追緝到案,全案朝殺人案方向偵辦。(編輯:陳正健)11206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