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納達爾費德瑞戰勝年齡 風光制霸網壇

2017/12/25 20:16(12/25 2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5日綜合外電報導)瑞士網球名將費德瑞和西班牙「蠻牛」納達爾橫掃2017年大滿貫賽,兩人都年過30卻越戰越勇,讓看衰他們的人跌破眼鏡,運動員黃金年齡的說法似乎完全不適用在他們身上。

法新社報導,明年將滿37歲的網壇常青樹費德瑞(Roger Federer),如今累積19座大滿貫賽金盃。年初他在澳洲公開賽與納達爾(Rafael Nadal)激戰5盤後獲勝,進帳生涯第5座澳網冠軍,後來還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打敗克羅埃西亞選手西里奇(Marin Cilic),抱走生涯第8座溫網金盃,締造歷史。

明年6月將滿32歲的納達爾也不甘示弱,不僅拿下法國公開賽第10座冠軍,生涯第3度在美國公開賽男單封王,更穩坐年終球王寶座。

費德瑞儘管放棄整個紅土球場賽季,年終世界排名仍位居第2。2017年賽季他總共拿下7座冠軍,傲視群雄,其中包括印地安泉(Indian Wells)、邁阿密和上海這3場名人賽。

費德瑞曾因受傷缺席2016年下半年球季,他說:「對我來說,這是很棒的一年。」

納達爾今年除了在法網和美網奪冠外,更拿下蒙地卡羅和馬德里兩項名人賽冠軍,共入袋6座冠軍盃。已累積16座大滿貫賽金盃的他也第4度登上年終球王寶座。

納達爾說:「我從來沒有想像過,自己會再一次拿下年終世界第一。」

「這不在我展開球季時的目標之一,差得遠了。我度過生涯中的難關,與傷勢抗戰再重新回到球場後,我壓根都沒想過。」

納達爾的叔叔東尼(Toni)從他小時候就擔任他的教練,新球季展開後兩人將分道揚鑣。但有件事不會變,就是他與膝傷的長年抗戰。

他參加ATP世界巡迴年終賽(World Tour Finals)首輪後因傷被迫退賽,也不會出席28到30日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布達比舉辦的表演賽。

如果傷勢允許,納達爾下週末將以頭號種子身分,參加被視為澳洲公開賽熱身賽的布里斯本國際網賽(Brisbane International),為他的2018年球季揭開序幕。澳洲公開賽將於明年1月15日開打。(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61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