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HBL過年不放假 永仁大勝滬江展現集訓成果

2019/2/18 14: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8日電)今年農曆春節共有9天連假,不過永仁高中為備戰HBL高中籃球聯賽8強複賽,全隊選擇留校,今天8強賽首役全隊火力全開,以98比60大勝滬江高中,展現集訓成果。

107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今天在台北和平籃球館進行首日賽事,永仁開賽就用一波13比0的強攻下馬威,終場淨勝對手38分,輕鬆拿下首勝,高二中鋒鄭慧慈轟下最高的21分,射手林佳蓉也有20分進帳。

永仁教頭時超傑透露,農曆年前球員自己開會討論,決定過年不放假,「我是想放,但球員不想,我們也只能捨命陪君子」。

今年高三的林佳蓉表示,這不是她們第一次過年不放假,「我們高一那年也是,去年是因為農曆年前8強就打完了,今年則是大家開會投票表決,聯賽正選12人全部留下來」。

從國中打到高中,林佳蓉坦言,她在永仁待了6年,今年是她在永仁的最後一次寒假,「我覺得留下來意義更大」。時超傑則開玩笑地說,球員留下來,家長輪流來煮飯,還會發紅包,「球員紅包反而拿得更多」。

吳瑋茹今天拿下12分、還送出全場最多的8次助攻,主導投票會議的她強調:「投票時我讓大家閉眼投票,過程完全公平、公正、公開。」

最後12名球員一致舉手通過,過年留校不放假,這也讓吳瑋茹感到很欣慰,「我們一心團結在一起,為了相同目標努力,這真的很棒」。(編輯:張雅淨)1080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