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謝淑薇謝政鵬組隊打溫網混雙 實現姊弟同場競技夢想

2019/7/3 22:49(7/4 09: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3日專電)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確定將和弟弟謝政鵬組隊,參加溫布頓網球錦標賽混雙賽事,一圓姊弟同場競技的夢想。這也讓成功晉級女單第3輪的謝淑薇,必須女單、女雙、混雙三邊跑。

33歲的謝淑薇上午以7比6(3)、6比3直落二,擊敗比利時女將佛莉普金絲(Kirsten Flipkens),成功晉級第3輪,是最早晉級第3輪的女單選手之一。下一輪將對決大會第3種子、捷克女將普莉絲可娃(Karolina Pliskova)。

謝淑薇的女雙賽事部分,則是和今年已經攜手奪下3座冠軍的捷克搭檔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再度合作,列大會第3種子,首輪將對上德國選手巴德爾(Mona Barthel)和瑞士女將諾爾(Xenia Knoll)組合。

除了女單和女雙,謝淑薇已經確定將和小5歲的弟弟謝政鵬搭檔混雙,這也是姐弟兩人第一次組隊比賽,首輪將對決日本選手麥克拉克蘭(Ben Mclachlan)和加藤未唯組合。

謝淑薇今年在澳網女單列第28種子、法網女單列第25種子,溫網女單第28種子,3場大滿貫賽都以種子球員身分出賽,而且是在女雙也列種子的雙種子身分,成績傲人。

謝淑薇在女單賽後受訪表示,今天比賽一開始有點緊張,但有時候在緊張時反而會有好表現,就是盡可能保持平常心。

她說,在草地比賽,任何事情都有可能發生,她能做的就是保持冷靜、盡量放鬆,結果也很好。她過去以非種子選手身分出賽,總是去挑戰別人,現在是種子球員,成為別人挑戰的對象,需要更努力。

對於和弟弟組隊,謝淑薇說,兩人打的比賽不同,合作機會不多,溫布頓的混雙籤表最大,她本來就心想,有生之年應該可以挑戰一次溫網混雙。謝政鵬今年排名提升,她自己的排名也不錯,終於實現兩人同場的夢想。

她說,弟弟是左撇子,自己是右撇子,兩人合作相信會打出很有趣的比賽。不過她說,兩人未來沒有進一步的組隊計畫,在單打退休之前,她不會考慮打混雙。

然而,這也代表謝淑薇之後必須女單、女雙、混雙三邊參賽。謝淑薇表示,她在4大滿貫賽很少打混雙,因為沒帶防護員、體能師,能有的體力大概就是打女單和女雙剛剛好,再多就會有一點累。

她笑說,所以「就要都要靠男生(謝政鵬),我就是站在那邊不要動就對了」,重點是要打得開心,也讓較少參加大滿貫賽的謝政鵬多知道一些頂尖選手的打法。

謝淑薇表示,自己和弟弟妹妹組隊時都是這樣,底線交由他們負責,她扮演一個像木頭人一樣的搭檔。她笑說:「不過球飛過來的時候我還是會打,不會那麼惡劣啦。」(編輯:馮昭)108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