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彭政閔自傳美和歲月難忘 自曝被罰裸奔直呼傻

2019/9/23 17:11(9/23 18: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23日電)中信兄弟隊「恰恰」彭政閔自傳出版,回顧30多年來的棒球生涯,他指出美和中學時光最難忘,書中爆料嚴格的學長學弟制,甚至被罰過「裸奔」,回憶起笑說:「我怎麼這麼傻。」

彭政閔首本自傳「證明自己:彭政閔」今天舉行新書發表會,從彭政閔小時候接觸棒球的契機談起,小學四年級棒球正式走入彭政閔的生命,也讓他發現,其實阿公、伯父輩與棒球的淵源深,「要打,就不能放棄」。

彭政閔把這句話放在心裡,小時候討厭跑步、訓練辛苦,但他表示,「我覺得我算是很有耐心的人」,耐心儲備能量、準備好自己、等待機會,在棒球的舞台上「證明自己」。

新書發表會上,彭政閔指出在美和中學打球的時光最難忘,書中自己爆料,當時「北華興、南美和」兩大中學棒球強權,進到美和接受訓練,球隊中嚴格的學長、學弟制,「有合理的訓練,也有不合理的要求」。

不合理的要求很吸睛,除了大家想得到的「打脖子」、「手撐地到發麻」,彭政閔還被罰過「裸奔」,全身光溜溜跑美和校園400公尺,早上5點晨操,晚上10點熄燈後還要幫學長按摩、洗衣服。

彭政閔笑說,出書的最大原因是希望跟大家分享,也想讓大家知道那個年代選擇走棒球這條路很苦,「後來想一想,覺得自己很傻,為什麼要來打球」。

在美和中學年代的苦,也讓學長、學弟們留下革命情感和數不完的回憶,美和出身的球員彼此間總有說不完的話。15日彭政閔告別台南棒球場時,主隊統一獅隊陣中「美和幫」學弟潘威倫、高國慶、潘武雄送給彭政閔一張恰恰國寶檜木椅。

「美和幫」彼此間不捨的情感溢於言表,雖然彭政閔堅持說沒有哭,但工作人員透露,有感覺到彭政閔的心情起伏,看到他眼眶泛淚。(編輯:張雅淨)108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