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姜建銘致勝二壘打 激動落淚要成為爸爸驕傲

2019/10/20 23:38(10/21 10: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中20日電)2019年亞洲棒球錦標賽冠軍戰,中華隊老經驗野手姜建銘儘管身體不適,但想要打給爸爸看,爸爸相隔12年到場看他比賽,5局超前比分二壘打幫助球隊拿勝,他激動落淚:「要成為爸爸的驕傲。」

34歲的姜建銘2007年效力日職巨人隊時,成為巨人隊史首位擔任東京巨蛋開幕戰的台灣投手,當時爸爸有到現場看比賽,相隔12年,亞洲棒球錦標賽冠軍戰在台中洲際棒球場舉行,賽前姜建銘的媽媽就預告,爸爸今天會到場觀賽。

姜建銘今天手感火燙,2局敲出二壘打,3局敲出安打,5局中華隊1分落後時,關鍵二壘打,一棒送回2分,幫助球隊翻轉戰局,這支安打也帶領球隊順利以5比4拿下睽違18年的亞錦賽冠軍。

姜建銘賽後激動落淚,他提到這次比賽有許多旅外球員來助陣,身為陣中的老大哥,希望可以帶著大家一同拿下冠軍,更重要的是想要打給爸爸看,「我想要成為他的驕傲」。

姜建銘做到了,敲出致勝二壘打,他分享當下只是想著要幫助球隊帶起氣勢,也透露今天從早上開始一直拉肚子,整天沒有吃東西,5局敲出二壘打上到二壘時,胃有點受不了,但是當下還是堅持想要留在場上,也跟總教練李盈南說:「我可以幫你撐完全場。」

中華隊拿下冠軍,姜建銘表示大家都很努力,教練團、球員的距離很接近,「大家都為了比賽全力以赴,展現凝聚力,才能一起走到最後一刻」。(編輯:林治平)107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