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職年度最佳進步獎 悍將投手陳仕朋拿下

2019/10/29 20:14(10/29 22: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桃園29日電)中華職棒年度頒獎典禮今天舉行,年度最佳進步獎由富邦悍將投手陳仕朋拿下,本季他成為球隊本土先發輪值,拿下11勝佳績,不過他說:「明年還要再挑戰一次進步獎。」

年度最佳進步獎競爭激烈,入圍者有桃猿的林立,本季打擊率3成89,全壘打20支,還有今年拿下11勝、防禦率僅3.48的富邦悍將投手陳仕朋,以及中信兄弟吳東融,本季打擊率3成。

最終由陳仕朋脫穎而出,他從2016年季中加入職棒,2017年首度在一軍先發,不過只有1場的機會,吞下敗投;去年出賽7場包含6場先發,拿下0勝2敗,防禦率是偏高的7.24。

陳仕朋去年秋訓得到二軍投手教練王建民的幫助,本季表現大躍進,成為悍將找尋已久的固定本土先發投手,總計出賽23場都是先發,拿下11勝8敗,防禦率僅3.48。

陳仕朋上台領獎時顯得相當緊張,致詞時說:「謝謝球團給我這麼好的資源,讓我能在球場上展現最好的一面,感謝教練團給我這麼多機會,還有投手教練余文彬,一整年起起伏伏都是你在幫我調整,謝謝王建民教練,秋訓春訓給我很多幫助。」

陳仕朋受訪時笑說,因為其他2個競爭者都很強,沒有預期到能奪下獎項。他也直呼:「很緊張,現在還是在緊張。」陳仕朋表示,今年自己確實有很大進步,尤其遇到要失分時可以守下來,並吃下先發投手該有的局數。

不過陳仕朋並不因此滿足,希望能進步再進步,喊出「希望明年可以再挑戰一次最佳進步獎。」明年陳仕朋也想挑戰防禦率王,他認為防禦率是投手很重要的一環,他笑說:「不過這要回去跟羅力(本季獲獎者)講一下。」

陳仕朋也提到,非常感謝家人,每一場比賽都到場看球,包括爸爸、媽媽、阿公及阿嬤;至於家人都會跟他說什麼,他笑說:「他們會叫我不要投保送。」(編輯:管中維)108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