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洲棒球列強8搶1 加拿大日職老將拚終局之戰

2019/11/21 12:39(11/21 13: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20日專電)出身加拿大卑詩省,35歲投手馬迪森(Scott Mathieson)8年青春獻給日本職棒,上個月宣告退休,但他還有一場終局之戰,幫加拿大打進東京奧運。

本屆世界12強棒球賽,加拿大預賽止步,總排名第7,錯失東京奧運門票。明年3月的美洲8搶1資格賽,曾在2004雅典奧運創下隊史最佳第4名的加拿大,還有爭奧運參賽權的機會。

世界棒壘總會(WBSC)今天宣布,美國、加拿大、古巴、委內瑞拉、波多黎各、多明尼加、哥倫比亞、尼加拉瓜等8支美洲隊伍,明年3月22日到26日在美國亞利桑納的美洲資格賽,爭取1張東京奧運門票。

美洲資格賽第2名與第3名還有另一次機會,參與4月1日到5日在台灣舉行的最終資格賽,與中華隊、中國大陸、荷蘭及可望代表大洋洲的澳洲,爭取最後1張門票。

東京奧運的棒球有6個名額,已有日本、韓國、以色列、墨西哥等4隊取得參賽資格。

美洲資格賽就近在大聯盟春訓大本營舉行,參賽各隊戰力又以小聯盟球員為主力,為期5天的8搶1大戰可望炒熱春訓話題,不過大聯盟各隊的放人意願仍有待觀察。

除了小聯盟球員外,不少在亞洲打球的「浪人」也是戰力,加拿大隊的老將馬迪森就以奧運為終局之戰,希望帶著同胞一路打回自己最熟悉的東京巨蛋。

馬迪森10月25日宣告自東京讀賣巨人隊退休,特別感謝球迷一直以來的支持,「我最棒的回憶就是,當我初來乍到,在日本第一場比賽,站上東京巨蛋,感受巨人隊球迷的熱烈支持」。

馬迪森擁有時速160公里的快速球,搭配指叉球、滑球闖蕩東洋野球,除了2度拿下年度中繼王,也以174場中繼成功成為日職史上最多中繼成功的外籍球員。

剛落幕的世界12強賽,馬迪森對古巴之戰拿下救援成功,但加拿大贏了古巴卻不敵澳洲、南韓,預賽止步,如今只能放眼明年春天的2次資格賽。

馬迪森向加拿大通訊社說:「我球員生涯大部分的好成績都在日本,能夠代表自己的國家在日本畫下句點,這是一個夢想。」(編輯:王永志)108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