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大流行 盤點遭殃及的全球體育賽事

2020/3/12 14:55(3/12 17: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1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認定武漢肺炎已屬大流行,全球至少103國淪陷,11萬6200人感染、4080人病故。疫情升溫打亂全球多項體育賽事,美國職籃NBA今天也宣布本季暫時停賽。

據Yahoo體育新聞統計,目前取消或順延的體育活動計有:NBA例行賽、印第安泉網賽、日本職棒及韓國職棒的開幕戰、摩托車大獎賽、紐約半程馬拉松等。

美國職業高爾夫巡迴錦標賽(PGA Tour Championship)目前則是依照原訂賽程進行,暫無延賽計畫。

●戈貝爾染病 NBA暫停本季剩餘賽事

在衛冕年度最佳防守球員的猶他爵士明星中鋒戈貝爾(Rudy Gobert)的病毒檢測呈陽性反應後,該隊今天作客奧克拉荷馬雷霆的比賽立即取消,美國職籃NBA決定今天賽程結束後,暫停本季剩餘所有比賽。

稍早,金州勇士宣布由於主場所在地舊金山屬於疫情重災區,在相關單位宣佈暫停聚集1000人以上的大型聚會後,勇士迎戰布魯克林籃網的比賽將採閉門方式進行。

在武漢肺炎日益嚴重之際,NBA決定加強管制休息室,非球員或球隊、場館相關人員,嚴禁進入休息室。NBA早先曾建議球員在為粉絲簽名時,避免接過球、比、球衣等物品,以減少接觸病毒的機會。

●NCAA籃賽「三月瘋」 史無前例不放球迷進場

全美大學體育聯盟(NCAA)主席艾默特(Mark Emmert)發表聲明,將以往動輒吸引數以百萬計觀眾進場、每每颳起「三月瘋」(March Madness)的NCAA第一級男、女籃球賽破天荒不開放球迷進場觀賽,只有必要人員和少數家屬能進場。

●MLB暫不停賽 比賽易地進行

主場位在疫情重災區西雅圖的水手隊,26日到29日對上德州遊騎兵的開幕系列賽,以及3月所有主場賽事全順延。

各地方當局陸續宣布禁止大型集會後,美國職棒大聯盟MLB考慮讓各隊進行閉門比賽。

新球季尚未開打,MLB目前春訓熱身賽、例行賽暫時都將照原計畫進行。

●網球職業賽 國際賽同受影響

攸關奧運參賽資格的聯邦盃,原定4月14日到19日於匈牙利布達佩斯進行的決賽暫停,下個月在全球數個場地進行的升降賽,也因為疫情爆發暫停。

稍早,網球4大滿貫賽外最盛大的賽事之一印第安泉網賽,在主辦單位與世界職業網球協會(ATP)、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共同討論後,決定取消。

●冰上賽事難逃一劫 世錦賽取消

加拿大截至今天為止共出現102個確診病例,讓原訂16日到22日在加拿大蒙特婁進行的花式滑冰世界錦標賽取消,原訂31日在諾瓦斯科細亞省(Nova Scotia)哈利法克斯(Halifax)進行的女子冰上曲棍球世界錦標賽也暫停。(譯者:李晉緯/核稿:陳亦偉)10903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