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年度最佳新秀車拚 NBA榜眼票選碾壓狀元郎

2020/7/30 08:48(7/30 09: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30日電)受到疫情、傷勢雙重打擊,讓頂著選秀狀元威廉森,星光黯淡了不少,因為曼菲斯灰熊隊的榜眼莫蘭特,牢牢地抓住眾人目光,若停賽前還沒注意到他倆,現在還來得及。

身高201公分、體重129公斤的威廉森(Zion Williamson),是本季紐奧良鵜鶘相中的選秀狀元,擁有出色且勁爆體能條件,只是他在踏上NBA美國職籃的舞台前,就因右膝動刀缺席了44場比賽。

所幸球迷的等待是值得的,威廉森在NBA的第一場比賽面對聖安東尼奧馬刺,他在第4節僅用3分鐘,個人就轟下17分技驚四座,最終他攻下22分、7籃板,當晚鵜鶘主場球迷不斷高喊著MVP的口號,然而這僅是他的處女秀。

威廉森打完前19場比賽後,留下場均23.6分、6.8籃板與2.2助攻,且投籃命中率是58.9%,更可怕的是,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也高達46.2%。

單看數據,威廉森的表現已夠出色,但美國運動專業網站ESPN做了一項調查,在70名參與票選的記者中,所有人都把第一名選票投給了灰熊的榜眼莫蘭特(Ja Morant)。

身高191公分的莫蘭特,職司控球後衛,NBA處女秀面對邁阿密熱火,他只用25分鐘就向大家自我介紹完畢,繳出14分、4籃板、4助攻、1抄截與1阻攻的全方位成績單,讓大家見識到這個攻守全能的小夥子。

莫蘭特帶給大家的驚喜不僅於此,開季第3戰面對聯盟頂級控衛厄文(Kyrie Irving)領軍的布魯克林籃網,他攻下生涯最高的30分、9助攻,還在正規賽結束前,賞了厄文一個麻辣鍋,將戰局逼入延長賽,最後也幫助球隊贏得比賽,他也成為聯盟史上第3人,在前3場比賽就能單場繳出30分、9助攻以上的球員。

事實上,去年夏天灰熊將主控康利(Mike Conley)交易出去後,外界普遍認為灰熊本季在西部聯盟將敬陪末座,沒想到莫蘭特帶領這支球隊締造驚奇,在疫情爆發停賽前,灰熊在西部排名第8,戰績還領先波特蘭拓荒者與鵜鶘。

威廉森與莫蘭特究竟誰更強,很快就能見真章,因為灰熊與鵜鶘將於台灣時間8月4日上午6時30分正面交鋒,屆時究竟是狀元郎較威,還是榜眼更出色,就留給實戰表現去評斷。(編輯:屈享平)109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