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0年9度闖總冠軍賽 詹姆斯助湖人奪冠證明自己

2020/10/12 13:28(10/12 13: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2日電)NBA湖人小前鋒詹姆斯近10年9度率領所屬球隊闖進總冠軍賽,今年再助湖人奪冠。球評劉孟竹今天說,35歲的詹姆斯證明自己,無論到哪隊,都能闖進總冠軍賽、甚至奪冠。

美國職籃NBA洛杉磯湖人上季無緣挺進季後賽,本季陣容大換血,陸續找來戴維斯(Anthony Davis)、「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葛林(Danny Green)、莫里斯(Markieff Morris)等人助陣,展現對冠軍勢在必得的決心。

劉孟竹除了擔任球評外,目前還是世大運中華男籃、健行科大總教練,在考量熱火與湖人隊戰力明顯落差,加上熱火首戰就傷了主控德拉吉奇(Goran Dragic)、中鋒阿德巴約(Bam Adebayo),他原先看好湖人以4比0橫掃邁阿密熱火。

湖人陣中詹姆斯(LeBron James)、戴維斯(Anthony Davis)今年總冠軍賽場均29.8分、25分,充分發揮進攻端的角色,劉孟竹認為,兩人都有主宰球賽的能力,也是湖人這次奪冠關鍵。

詹姆斯前3冠是在2012、2013、2016年獲得,與邁阿密熱火、克里夫蘭騎士有關,今天拿下生涯第4座總冠軍,也是湖人隊史第17冠,且4度獲得FMVP(總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肯定,成為史上第一人。

劉孟竹表示,詹姆斯從巔峰時期的20幾歲、30歲初到現在35歲,且近10年9度參加總冠軍賽,再度證明自己不管到哪隊,都能率隊闖進總冠軍賽、甚至奪冠,「非常不可思議,也是非常令人敬佩的地方」。

劉孟竹同樣讚許熱火隊展現韌性和不服輸的精神,在不被看好情況下,以東區第5種子之姿勇闖總冠軍賽,其中熱火「士官長」巴特勒(Jimmy Butler)發揮無私精神,大方分享球權,並扮演助攻角色,也在球隊內部產生化學效應。

即使熱火今天總冠軍賽第6戰以93比106輸給湖人,未能阻止湖人封王,但劉孟竹認為,熱火能走到這一步,已經非常不容易。(編輯:謝雅竹)109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