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超越喬丹大三元紀錄 唐西奇稱自私害獨行俠輸球

2021/1/18 14:49(1/18 15: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達拉斯1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職籃NBA達拉斯獨行俠唐西奇今天奪下生涯第29次大三元,超越喬丹在NBA歷史大三元榜名列第15,但在芝加哥公牛球員精彩發揮的情況下,獨行俠在主場以101比117慘敗。

唐西奇(Luka Doncic)今天三分球11投6中,整場比賽30次出手命中13球,繳出36分、16籃板、15助攻,都是全場最高,成為史上第4位拚出至少35分15籃板15助攻這類超級「大三元」的球員,也是最年輕的一人。

名人堂球星「大O」羅伯森(Oscar Robertson)曾5次取得這樣的成績。

今天賽前,唐西奇生涯已有28次「大三元」,與「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在歷史排行榜並列第16名。

公牛方面,馬卡南(Lauri Markkanen)斬獲29分、10籃板,替補的譚普(Garrett Temple)也攻下21分,在兩人聯手帶領下,公牛以117比101擊敗獨行俠,終止近期一波4連敗。

即便寫下大三元紀錄,唐西奇一肩扛起獨行俠輸球的責任,認為自己打得太自私。

他說:「我下半場打得太糟了,這場比賽輸了得算我的,我因為上半場拿了30分而打得太過自私。」

「我下半場沒打出應有的水準,我的表現應該要好上許多,這真的得算在我頭上。」(譯者:李晉緯/核稿:劉文瑜)110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