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一日摘4金 眾多選手意外落馬

2021/7/25 22:24(7/26 0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5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22歲好手堀米雄斗今天在東京奧運奪下奧運史上滑板首金,加上阿部兄妹檔的柔道2金,以及大橋悠依的游泳金牌,日本隊一天斬獲4金,但也有不少被看好的選手意外落馬。

東京奧運第2個完整比賽日共頒發了18面金牌,包括奧運史上首面滑板項目金牌,這也是國際奧委會為了吸引年輕觀眾,在東京奧運新增的諸多比賽項目之一。

東奧男子滑板街式賽決賽在東京都江東區有明都市運動公園舉行,離堀米雄斗長大的地方不遠。

他說:「這對我而言意義非凡,因為在江東區舉辦,是我長大的地方。」

共有8名選手闖進決賽。巴西選手霍夫勒(Kelvin Hoefler)拿到銀牌,美國選手伊頓(Jagger Eaton)獲得銅牌。美國滑板界指標人物休斯頓(Nyjah Huston )在決賽當中數度摔倒,最後僅得第7名。

日本隊今天一共斬獲4面金牌,包括柔道兄妹檔阿部一二三與阿部詩在1小時內,於不同的級別項目先後奪金。

阿部詩率先在女子52公斤級擊敗法國選手布查(Amandine Buchard)奪金。

她隨後替哥哥在男子66公斤級擊敗喬治亞選手馬爾格韋拉什維利(Vazha Margvelashvili)奪金歡呼。

稍早之前,原本默默無聞的大橋悠依在女子400公尺個人混合泳賽事替日本摘下金牌,擊敗挑戰衛冕的匈牙利選手霍斯祖(Katinka Hosszu),一鳴驚人。

不過,大橋悠依還不是最大冷門,今天最令人意外的是突尼西亞小將哈夫納維(Ahmed Hafnaoui)突破重圍,奪下男子400公尺自由式金牌。

18歲的哈夫納維在預賽時僅排名第8,卻以驚人爆發力拚出3分43秒36成績,擊敗澳洲泳將麥克勞林(Jack McLoughlin)的3分43秒52。

這是突尼西亞在這個項目的首面獎牌,也是突尼西亞在游泳項目的史上第3面金牌。

意外出局的則是有女網世界排名第一的澳洲女將巴蒂(Ashleigh Barty)。才剛拿下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單冠軍的巴蒂,卻在首輪以4比6、3比6直落二敗給西班牙的托摩(Sara Sorribes Tormo)。(譯者:戴雅真/ 核稿:陳政一)110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