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與美爭東奧男籃金牌戰門票 澳洲老將信心滿滿

2021/8/4 15:38(8/4 17: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4日綜合外電報導)在美國職籃NBA討生活的澳洲男籃好手米爾斯(Patty Mills)表示,澳洲已經記取他們先前在奧運上獲得的所有教訓,並要以此在東京奧運4強賽擊敗美國。

澳洲目前排名世界第3,他們自1956年墨爾本奧運以來,一直試圖在男籃賽事站上頒獎台,但儘管曾4次打進銅牌戰,卻從未拿下獎牌。

儘管澳洲陣中不乏一些全世界頂尖的球員,他們也有辦法在最強的聯賽中征戰,但澳洲在奧運的成績始終無法更上層樓。

澳洲必須擊敗由杜蘭特(Kevin Durant)領軍,要挑戰4連霸的美國隊,才能走上他們所期盼的道路,不過米爾斯認為,此刻是超越以往紀錄的時候了。米爾斯剛離開待了10個球季的NBA聖安東尼奧馬刺,和布魯克林籃網簽約,這次東京奧運是他第4次參加奧運。

當被問及,澳洲憑什麼能做到其他球隊無法做到的事時,米爾斯說:「因為我們經驗豐富。」

他說:「我們已經多次打到這個階段,卻始終無法更進一步,但我們獲得許多經驗,且我認為我們為此刻做足了準備,也準備好往下一個階段邁進。」

他另表示:「我們內部十分團結,彼此間也有堅定的友誼,並專注於讓我們在這裡努力的目標能夠達成。」

這可能是澳洲最好的機會,因為美國顯露出疲軟的跡象,在奧運前的熱身賽曾吞下2連敗,其中1場便是以83比91敗給澳洲。

總教練帕波維奇(Gregg Popovich)領軍的美國,在奧運開打首戰就不敵法國,吞下2004雅典奧運以來第一敗。但他們仍挺進8強淘汰賽,並以95比81擊敗西班牙,成功闖進4強,獲得與澳洲對決的機會。(譯者:李晉緯/核稿:徐崇哲)110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東奧棒球美國3比1擊敗多明尼加 保有爭金資格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