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田徑隊成績慘兮兮 東京奧運金牌屈指可數

2021/8/6 15: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田徑隊在東京奧運面臨歷來最大挫敗,金牌數屈指可數,遠不及兩年前杜哈世界田徑錦標賽勇奪14金的驚豔表現。美國選手自己也很困惑究竟哪裡出了差錯。

法新社報導,美國兩年前杜哈世錦賽成績斐然,期待迎接稱霸田徑界的新時代,未料這次在東奧成績慘不忍睹,美國男子選手很有可能最終未能在徑賽贏得個人項目金牌,為奧運史上首見。

美國女子選手在徑賽貢獻2金,麥勞夫林(Sydney McLaughlin)和19歲新星阿辛.穆(Athing Mu)分別贏得400公尺跨欄和800公尺冠軍;反觀同胞男子選手到目前為止未拿1金。

美國男子400公尺接力隊昨天在分組預賽遭到淘汰,短跑名將劉易士(Carl Lewis)和強生(Michael Johnson)都驚呼顏面盡失。劉易士推文說:「真是十分難堪,就美國隊而言完全無法接受。」強生後來也說這次的表現「令人尷尬又可笑」。

美國選手們也很困惑為何會如此,有些人猜想是否與美國因疫情取消在日本賽前集訓有關,影響了美國隊的備戰,有選手說是因為練習不夠,也有人認為選拔賽和東奧正式比賽過於接近,但也有人認為這不是藉口。

還有運動員認為,美國隊可能本來就對奪牌期望過高。

男子1500公尺項目被淘汰的美國選手森特羅維茲(Matthew Centrowitz)昨天告訴媒體:「我認為或許大家把這些年的表現視為理所當然。在2012年以前根本沒人贏,我不會說有很多人一直獲勝,我不知道大家的期待從何而來。我知道我們2016年贏得比較多獎牌,但比賽有時候就是這樣。」(譯者:盧映孜/核稿:嚴思祺)11008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東奧桌球男團 日本擊敗南韓奪銅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