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BA灌籃大賽 尼克大前鋒杜平奪冠

2022/2/20 14:31(2/20 14: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克里夫蘭1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職籃NBA紐約尼克大前鋒杜平(Obi Toppin)今天在明星周最受矚目的灌籃大賽勇奪冠軍。

今年灌籃大賽有4人參戰,除了杜平,還有金州勇士前鋒托斯卡納-安德森(Juan Toscano-Anderson)、休士頓火箭的格林(Jalen Green)和奧蘭多魔術的安東尼(Cole Anthony)。

格林第一輪合計83分,排第3;安東尼第一輪第一球請父親、前NBA球星葛瑞格(Greg Anthony)拿球,還穿著父親尼克球衣,但只拿下40分,第一輪以合計70分成績拿下第4。

托斯卡納-安德森先以飛躍隊友魏金斯(Andrew Wiggins)得到44分,第二球再拿43分,第一輪以合計87分成績晉級決賽。

杜平首輪則以合計90分的成績晉級決賽輪。

到了決賽輪,杜平在對決托斯卡納-安德森上贏得相對輕鬆。

杜平第1灌有45分,托斯卡納-安德森39分;但由於托斯卡納-安德森第2灌失敗,以至於杜平還沒嘗試第2灌即已篤定勝出。

杜平勝出後,成為繼羅賓森(Nate Robinson)、華克(Kenny Walker)之後,第3位贏得灌籃大賽的尼克球員。

在技術挑戰賽方面,騎士中鋒莫布里(Evan Mobley)半場投籃一球就進,率地主騎士隊取得勝利。

路透社報導,騎士隊在半場投籃項目必須命中一球,而這個任務由莫布里達陣。在騎士中鋒艾倫(Jarrett Allen)從左路嘗試失敗後,排在第2棒的莫布里第一球就進。

地主騎士隊的賈蘭德(Darius Garland)和莫布里稍早聯手在賽事的跳投項目中率隊領先。

不過,由巴恩斯(Scottie Barnes)、康寧漢(Cade Cunningham)和吉迪(Josh Giddey)組成的新秀隊一度以200分領先各得100分的騎士隊和密爾瓦基公鹿「字母哥」安特托昆博(Giannis Antetokounmpo)領軍的字母哥隊。

賈蘭德最後憑藉一記三分球,打破騎士隊與字母哥隊的平手僵局,率領騎士隊闖進決賽。

本屆技術挑戰賽改變以往單人對決的形式,改採分組對抗,由3支3人隊伍參與,內容包含投籃、傳球、接力,以及最後的決賽比誰能最快投進半場投籃。(譯者:蔡佳敏、李佩珊/核稿:嚴思祺)111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