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杜拜喜迎今年首戰 喬科維奇稱受歡迎也很期待

2022/2/21 12: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杜拜20日綜合外電報導)先前因為沒打疫苗遭澳洲取消簽證而無緣澳網的喬科維奇今天表示,他在休息室獲得其他球員的「熱烈」歡迎,他也很「期待」明天在杜拜網賽展開他的新球季。

由於沒有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的澳洲簽證遭取消,並被驅逐出境,這讓他錯過上個月的澳洲網球公開賽。

本週,喬科維奇將重返球場角逐杜拜網賽,這將是他去年12月在西班牙馬德里打完台維斯盃總決賽(Davis Cup Finals)後的第1場比賽。

喬科維奇在杜拜網賽的首戰,將對上持外卡參賽的義大利選手穆薩提(Lorenzo Musetti)。在這場比賽開打前,喬科維奇今晚告訴記者,有關他重返球場的心情,及其他球員對他的回歸是否有負面反應。

34歲的塞爾維亞好手喬科維奇說:「我還沒遇到太多球員,但目前為止,我在這裡遇到的選手,對此事的反應都很正面,且表達歡迎之意。當然,我很樂見這樣的情況,我不能說在澳洲時就是這樣,那有點奇怪。但在這裡,目前為止,一切都很好。」

喬科維奇結束澳洲之行10天後開始練球,他坦承需要一點時間,讓幾週來激動的情緒恢復過來。在離開澳洲前,喬科維奇曾遭澳洲邊境部隊(Australian Border Force)拘留,他的簽證兩度被取消,最終被澳洲驅逐出境。

生涯至今共獲20座大滿貫賽單打冠軍的喬科維奇稱,在澳洲發生的事讓他感到「難過」且「失望」,但他很快就充滿衝勁,準備好要重返球場。

本週將尋求他在杜拜網賽第6座冠軍的喬科維奇說:「過去兩週半、3週的時間,我都在打網球,且很享受其中。我喜歡比賽、喜歡打球,所以對我來說,拿起球拍並上場練球,對我來說毫無困難。」

「知道自己要來杜拜,我做了些準備,也有個目標。因此,我如今身在這裡,我敢說我已竭盡所能做足準備,我也十分期待能重新回到比賽。」

先前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喬科維奇表示,如果比賽強制規定要打疫苗,即便是大滿貫賽的比賽,他也願意放棄。(譯者:李晉緯/核稿:嚴思祺)111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喬科維奇稱不反疫苗 若被強迫接種寧願犧牲獎盃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