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子維確診退出印尼公開賽 嘆沒辦法睡好覺

2022/6/14 19: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4日電)台灣「羽球王子」王子維上週五快篩驗出陽性反應,本週印尼羽球公開賽也被迫退出比賽,他接受採訪時無奈地說:「誰說確診都是輕症沒症狀,我喉嚨痛到爆,沒辦法睡一天好覺。」

世界排名15的王子維,上週打完印尼羽球大師賽後,當時驚覺喉嚨有些不適,他原本以為是因疲勞導致感冒,「因為我確診前2天才剛快篩過,結果是陰性,是防護員叫我再驗一次才發現確診。」

王子維透露,上週五喉嚨出現異狀後,晚上都沒法睡,只睡2、3個小時衣物就被汗水浸濕,週日開始喉嚨更是痛到不行,就算吞了止痛藥,也只有第1次吃完有比較舒緩,接下來幾乎都沒什麼用,「我現在連吞口水都要憋氣,睡著都會被痛醒。」

除了身體不適,王子維也無奈地說:「現在就只能在飯店裡隔離,完全沒辦法訓練。」他苦笑說,這次去印尼比賽感覺身體狀況還不錯,沒想到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後,連比賽都沒得打:「超不爽的。」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王子維快篩陽後,也接受PCR檢查,結果也依舊是陽性,他說,自己的CT值只有10幾,傳染力相對高,因此只有防護員幫忙送餐到門外,他完全沒和其他人接觸。

印尼羽球公開賽是羽球世界巡迴賽超級1000的頂級大賽,結束後選手多半都將轉戰馬來西亞公開賽,王子維表示,由於還不清楚何時可以康復,加上也都無法練球,因此他已做好最壞準備,有可能連馬來西亞公開賽都得退賽。(編輯:張芷瑄)11106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